为支持大陆台商永续发展,大陆商务部、国台办及福建省政府等單位共同筹办的“台资企业拓展內销线上推介会”,今天在北京、福州两地连线云启动,陆商永辉超市福建分公司与台商旺旺集团福建泉州厂成功对接,签订价值人民币3800万元的全年采购意向书。

  首场台资企业拓展內销线上推介会今天开辟北京、福州两会场,主要采视讯会议方式进行,共有多达五千多人同时线上参会。会上共签署约人民币7.9亿元订单,旺旺泉州厂与福建永辉超市签署3800万元采购合约。

  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旺旺集团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林天良表示,后疫情时代,大陆政府积极推动外销转内销政策,是一项灵活权变的活水政策,是最好的良方美意,尤其对于过去常年以外销为主的台商来说,更可能成为一个延续企业生命、顺势转型发展的救命丸。

  林天良强调说:大陆內销渠道建设不是一蹴可及,台商想从过去的外销转变为內销,初期可采多管道同时並进方式运作,较易收立竿见影之效,多管道包括:网络电商平台、网红带货直播、地摊夜市经济,以及透过国台办、商务部及大陆各级政府的力量居中协调,与大陆国企或大型民间企业“精准对接”。

  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林天良举例说,旺旺集团以内销为主,在今天举行的推荐会上,旺旺福建泉州厂一举与永辉超市签订了3800万元采购意向书,获得了一笔大订单。对于过去一直以外贸为导向的台商来说,透过官方精准对接,尽快“由外转內”,边际经济效益肯定将更为可观。

  今天的“台资企业拓展內销线上推介会”,北京、福州两地有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国台办副主任裴金佳、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国台办经济局长张世宏、商务部台港澳司长孙彤等大陆官员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