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环东海域新城人气爆棚。网红打卡点滨海旅游浪漫线三天累计接待游客超20万人次。(通讯员 陈嘉新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珺 卢漳华 通讯员 邱光前)客房爆满、停车位爆满、人气爆棚,这个端午小长假,环东海域新城又火了!作为厦门新晋网红打卡点,滨海旅游浪漫线在短短三天假期里接待游客超20万人次,名副其实地成为“岛外人气最旺的景点”。

  是什么吸引游客纷纷打卡?除了红蓝相间的马拉松赛道、海天一色的滨海高颜值,还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贴心文明的管理手段和创意新奇的文体产品。环东海域新城指挥部常驻副总指挥吴志坚表示,滨海旅游浪漫线已经是环东海域新城乃至全市高颜值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这条路不断融入年轻、时尚、有品位的元素,给越来越多的游客带来惊喜。

  吃喝玩乐住一条龙 “这座城”人气暴涨

  端午假期的最后一天,市民罗女士在朋友圈发了一条九图动态,把三天假期中和家人吃喝玩乐的点滴记录下来。“到浪漫线打卡,在星级酒店泡茶,到海边玩沙,不用离开厦门我心也在飞扬!”早在放假之前,他们一家就把出游目的地锁定在了滨海旅游浪漫线,一家人还订了特房波特曼七星湾酒店的套房。

  吃喝玩乐住一条龙的服务,让游客的假日出行轻松、舒适,新城的三家五星级酒店也因此而人气暴涨。“端午小长假三天里,酒店接待的宾客超过5000人。”与滨海旅游浪漫线相邻的波特曼七星湾酒店在这个假期里人气很旺,酒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携家出游的家庭是主要消费群体,除了本市的客人外,从泉州、漳州、龙岩等地自驾前来的游客占了很大的比例。

  其实,不只是波特曼七星湾酒店,厦门万豪酒店及会议中心在这个假期的业绩也是相当不错,三天假期的入住率达到了95%以上;厦门万丽度假酒店三天的平均入住率接近80%。

  游客数量的剧增和入住率攀升展现出环东海域新城的人气,而把人气聚集过来的还有两大关键词——“高颜值”和“多彩活动”。

  在新城,好看好玩更好吃。在三天假期里,与滨海旅游浪漫线一路之隔的阳光小镇,几乎所有的餐饮商家都迎来了游客消费的井喷。“端午假期的客流量比平时和周末多了不少,翻台率大幅提升,营业额也比平时多了一半。”一家牛排店负责人郭敏兰告诉记者,端午期间,该餐厅拿出最大优惠,推出代金券等活动吸引消费者。

  中国好声音厦门赛区海选复赛、八大萌宠展等活动的前期宣传造势已经为假期人流量打下基础,商家们还联合线上平台推出优惠消费券的折扣活动,让游客们来到环东海域新城玩得开心,吃住更有品质。

  在波特曼七星湾酒店,“你真的很‘粽’要”包粽子活动,把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聚在一起,他们共同包肉粽、品肉粽,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万豪酒店在近期推出了“与自然重逢之旅”的活动,把环东海域新城的自然生态与酒店的下午茶特惠相结合,受到消费者热捧。

  旅游内涵持续优化 “这条路”魅力难挡

  这个假期,休闲观光自助式自行车成了滨海旅游浪漫线的“萌宠”,独特的造型配上彩色喷涂,一家人边骑边拍,很炫很时尚!

  这是今年端午节期间“路桥体育嘉年华”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在今年端午节期间,厦门自行车协会、香文化馆、浪漫书屋、淘海人家帆船培训等沿线商家联动发力,为市民和远道而来的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体验活动。

  “很多人没来之前都好奇,一条路这么红,能有什么?是不是炒作?”滨海旅游浪漫线运营单位——厦门路桥体育副总经理高扬笑着说,真正站上浪漫线的那一刻,你才会体验到什么叫“魅力难挡”!

  蓝天、白云、阳光、沙滩、赛道……这些远远不够!高扬告诉记者,滨海旅游浪漫线的内涵正在不断深化,它远不止一条路那么简单。

  近年来,环东海域新城利用得天独厚的岸线资源,打造滨海旅游浪漫线景观带,密集引进“HiShorts!厦门短片周”、全国青少年帆船俱乐部联赛(厦门站)等一系列文体休闲娱乐活动,推动充满活力和人气的滨海旅游文化体育产业带逐渐成形,助力环东海域同安新城成为产城融合、生态宜居的美丽典范新城。接下来,奥标铁人三项、趣味跑总决赛、厦门环东半程马拉松等重量级活动、赛事的举办,将持续让滨海旅游浪漫线更具人气和运动活力。

  除了丰富旅游的体验,滨海旅游浪漫线的管理也在不断升级。在浪漫线沿途,运营方联合社区等单位以沿线志愿者为流动“爱心服务点”,为过往海内外游客提供导路导厕、公交站点、食宿咨询等服务,传递出新城文明风范。

  为保障市民游客游览安全,防止客流密集带来风险,端午节期间,主要客流入口处设置了测温设备,实时动态监测游客体温。在浪漫线的临海一侧,路桥体育联合派出所、曙光救援队等,全天候进行巡视及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和遏制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发生。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等高科技巡逻设备的加持,让景区更智慧,游客玩得更放心。

  最美海岸线持续升级 新城吸引力不断加码

  围绕浪漫线做文章仍在继续!去年国庆期间,路桥体育集团首次引进电瓶观光车,让前来游玩的市民游客更便捷地领略浪漫线的美丽风光,这样的便捷马上就要升级了!

  高扬告诉记者,路桥体育日前引进了金龙阿波龙无人驾驶智能接驳车,从今年7月10日开始,无人驾驶智能车将驶上滨海旅游浪漫线指定路段开展智能接驳业务。全程无人控制的智能化服务无疑将成为浪漫线的又一大亮点,为环东智慧跑道增色。

  今年8月10日起,美峰体育公园户外篮球场将升级为NBA HOOP PARK,引进智能道闸,通过App等预约扫码进场,实现智能无人值守。运营方将着力打造“日落美峰”厦门最强街球公园的IP形象。要不了多久,动漫游戏里集合“大海沙滩篮球场”元素的街球公园,就将实实在在地在浪漫线出现了,成为又一处网红地。

  随着环境、服务、配套的不断优化,滨海旅游浪漫线已不再仅仅提供简单的运动、观光功能。记者了解到,滨海旅游浪漫线正梳理各类指引牌、导览等,打造统一VI视觉体系,进行整体品牌营销。

  接下来,浪漫线沿途的餐饮配套服务将陆续引入,自助啤酒车、厦门特色餐饮车、肯德基小食车、便民服务站等将开启,让市民和游客除了欣赏美景、沙滩之余,也能享受美食。

  “高颜值带来高人气,相关配套服务的项目也在快马加鞭!”吴志坚介绍,到今年底,新城又将新增方特酒店、源宿酒店等两家高星级酒店,环东海域的最美海岸线上将崛起高端酒店集群,为城市承载力和吸引力“加码”。

  【名片】

  滨海旅游浪漫线

  滨海旅游浪漫线被列为省、市重点工程,是厦门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也是环东海域新城的高颜值项目。该项目以集美大桥为起点,横跨集美区、同安区、翔安区,一路环同安湾沿岸,最终以澳头特色小镇为终点,全长52.6公里。

  滨海旅游浪漫线项目共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二期(同安段)18.3公里已建成并对外开放,正加快推进二期(翔安段)及三期建设,待三期项目全部建成后,将覆盖环东海域新城的大部分海岸线,成为厦门滨海旅游的又一新地标,为周边片区以及全市市民和游客提供户外活动和阳光体育运动的理想场所。整个项目建设包括景观绿化、旅游道路、自行车道、景观游步道、红树林、桥涵工程等。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