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网6月7日讯 (记者陈林森)来自市发改委的消息,为了更好地支持乡村振兴试点示范,省发改委日前下达了2020年省级预算内投资乡村振兴试点示范资金11275.15万元。其中,泉州获得省级资金支持2432.96万元,居全省之首。

  根据去年10月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印发的《福建省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工作方案》,泉州晋江市、南安市、安溪县、永春县等4个县域被列为市级挂钩联系乡村振兴重点县;洛江区虹山乡,泉港区涂岭镇,石狮市永宁镇,晋江市磁灶镇、英林镇,南安市英都镇、水头镇,惠安县崇武镇,安溪县尚卿乡、虎邱镇,永春县五里街镇、玉斗镇,德化县国宝乡等13个乡镇入选全省100个乡村振兴特色乡(镇)名单;洛江区河市镇新告村、泉港区南埔镇凤翔村等145个村入选全省1000个乡村振兴试点村名单。这些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将力争到2022年探索形成一批具有福建特色的乡村振兴模式和经验。

  据了解,市发改委已及时转下达该项资金,资金将重点用于支持产业振兴,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和公共服务短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