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年华,朝花夕拾。新时代,光影同行。

  5月29日,作为2020年第十二届海峡影视季配套活动的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网络视听优秀作品展”正式启动作品征集。

  本次活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等主办,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省广播影视集团、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湾微电影创作协会等承办,厦门市影视产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执行。

  活动面向两岸青年,以“共同的记忆”为主题,挖掘蕴含在两岸同胞血肉亲情中的共同记忆、风土人情、感人故事,顺应新时代网络视听发展新要求,加强两岸青年影人、学者在网络视听作品创作、生产、传播上的交流与合作,用网络视听作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海峡两岸网络视听新空间。

  共同的记忆 凸显时代精神

  本届“海峡两岸青年网络视听优秀作品展”面向两岸青年,以“共同的记忆”为主题,创作有思想、有情怀、有特色的两岸网络视听作品,更加注重展现青年人日常生活、情感和奋斗历程等内容,表现两岸青年一代积极向上的理想和追求。通过海峡两岸共同的记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突显当代青年敢拼会赢、继承发扬民族精神,传播新时代正能量。

  五大创作单元 广纳优秀作品

  近几年网络视听行业在用户规模、内容创作、产业发展、技术应用等方面保持较快发展,网络视听产业形态在不断细分,产业发展类型呈现多元化趋势。本届“海峡两岸青年网络视听优秀作品展”在往届“两岸青年微电影展”的基础上进行扩展创新,将项目设置延展为原创网络电影、网络动画片、网络纪录片、微电影、短视频五大单元,覆盖面更广,包容性更强,充分满足网络视听产业日益增长的创作需求。

  高强度曝光 筑梦光影航程

  聚力光影,筑梦航行。本次活动评选的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在两岸主流媒体、重点网络视听平台及高校等进行集中展播,展现两岸青年影人的创作风采,通过多渠道曝光扩大活动和作品的知名度与覆盖面,为青年影人创造更多机遇,助力两岸青年影人在光影道路上,绽放绚丽之花。

  青春逐梦,不负韶华;绽放光芒,谱写视听乐章。通过挖掘蕴含在两岸同胞血肉亲情的共同回忆、风土人情、感人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影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抒写立传,深化两岸青年影人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岸网络视听产业繁荣发展。

  附:

  [参赛方式]

  参展者可通过关注本届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厦门市影视产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或登录官网(http://gdj.fujian.gov.cn/)及福建网络广播电视台(海博TV)、厦门广电网等相关网站查看征集公告、下载报名表和版权承诺书,按要求填写完整信息并发送至组委会指定邮箱(qnwls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