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佘峥)市教育局前日对外发布消息,厦门3.6万名考生顺利完成体育中考。

  这也是今年福建各地中,体育中考唯一一考——福建九市一区中,只有厦门没有取消体育中考,当然,适当降低难度。

  厦门体育中考5月16日开考,5月24日全部考完,全市共设6个考区12个考点,约3.6万名中考考生参加了三个选考项目的考试。

  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进行的考试,压力可想而知。既要防疫,又要防暑,还要防雨。市教育局说,市、区教育局和招生考试机构在考前多次深入调研,征求多方意见,认真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影响,及时修订考试方案和应急预案,譬如说,在卫健部门评估后,考生考试时,不需要戴口罩。

  市教育局说,考试期间,各方都努力为考生创造温馨和谐的环境,例如,科学合理设置考试区、等候区、休息区等场所,配备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品,还有不少考点花大力气搭建帐篷等设施,以防雨、防暑、防疫,最终既体现了考试的公平公正,又体现了为考生服务的人文关怀。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