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程午鹏张玉榕通讯员思公政)用假名字欺骗女友,两人同居时,记下女友的手机锁屏密码,趁着女友出差,转走支付宝里的余额、盗走项链,还删掉转账和聊天记录。昨日,记者从中华派出所了解到,民警12小时内快速侦破这起案件,追回了被盗项链。

  5月23日零时许,住在水仙路附近的女子小蓝报警称家中财物被盗,中华派出所民警林新福、黄智勇找到小蓝了解情况。据小蓝说,5月10日,一名陌生男子通过“陌陌”聊天软件添加她为好友,聊天中两人产生好感,互相添加微信,该男子来到她租住的房子住下。

  该男子自称“陈世峰”,说因为殴打他人,担心警察找他,不敢使用自己的手机号码,也不肯告诉小蓝他的手机号码。小蓝刚好有两个手机号码,于是将其中一个号码给该男子使用。

  5月19日,小蓝去外地出差,突然发现支付宝密码被更改,找回密码后,发现自己的支付宝账号被转走了21000元钱。小蓝仔细回想,觉得此事很可能是“陈世峰”所为。

  小蓝有一条花了15000多元买来的名牌项链,平时都戴在身上,而出差前一晚,“陈世峰”特地提醒她说,出差不要带贵重物品,因此她把项链留在租住的房子里,她觉得项链很可能也被盗。

  5月21日,小蓝回到厦门的住处,果然发现项链不见了,她立即联系“陈世峰”,对方很快承认转走21000元钱以及拿走了金项链,但表示会归还。然而,两天后,小蓝发现手机里的银行转账信息、微信聊天记录均被删除,感觉“陈世峰”根本不想归还钱财,为此报警。

  中华派出所民警在接到报警的当天中午11时许,就在仙岳路一商场将“陈世峰”抓获,在他的裤子口袋里缴获了小蓝的金项链。

  经审查,“陈世峰”是假名,该男子姓潘,35岁,惠安人。据民警调查,潘某和小蓝同居时,悄悄记下了小蓝的手机锁屏密码,在小蓝出差前一天,悄悄转走小蓝支付宝里的21000元到自己的账户,又特地提醒小蓝不要戴项链,将项链盗走。潘某一直用各种理由搪塞,不肯归还钱财。

  目前,思明警方已依法对潘某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