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壹福清

  好消息!昨天,央视CCTV1播出201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颁奖典礼,福清姑娘徐云丽作为中国女排代表之一上台领奖。

  中国女排:为国著功成

  上世纪八十年代,女排以拼搏精神赢得五连冠,成为了当时中国人的模范和骄傲。三十多年来,女排魅力不衰,粉丝遍中华,纵跨几代人。

  △中国女排 中华崛起拼搏的时代强音

  2019年国庆前夕,中国女排以十一连胜的骄人战绩赢得2019年女排世界杯,这也是中国女排第十次荣膺世界大赛冠军,女排姑娘的成就,显露出祖国至上、顽强拼搏、胜不骄败不馁的英者风范,也成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生动见证。

  △惠若琪、冯坤和徐云丽代表中国女排接受感动中国奖杯

  颁奖词:

  三十年拼搏不息,几代人热泪盈眶。在低谷中奋起,从不放弃,面对强敌出手,永不言败。你们的身影是民族性格的缩影,你们的脚步是一个国家成长的历程。奏国歌,升国旗,你们超越了体育,是国家的英雄。

  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中国女排

  让我们来简单了解下中国女排中的两位福清女孩徐云丽、林莉。

  徐云丽

  福清人勤劳勇敢、敢打敢拼,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有相当的影响力,徐云丽就出生在这样的一片土地上。2006年,身高优势明显的徐云丽,被陈忠和召入中国女排集训名单,并迅速成为了中国队的主力队员,司职副攻。

  有志者事竟成,20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 、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亚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季军、2011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冠军、2013年女排亚俱杯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女排国际赛事的奖牌,徐云丽拿了个遍。

  林莉

  2015年,现任中国女排国家队教练郎平,在组队时开创了国家队历史上的一个先河,挑选了6名自由人入队。来自福清的90后小将林莉,以332个一传仅失误5球的联赛数据,率先抢占了首发自由人的位置。

  身披中国战袍出场后,几乎“承包”了女排亚锦赛、大奖赛首发自由人的位置。2015年便获得了女排亚锦赛和女排世界杯冠军,2016年更是站上了奥运会冠军的领奖台,同时,她也获得了里约奥运会女排比赛最佳自由人的殊荣。

  不久前,中国队夺得2019女排世界杯冠军,林莉随队参加!她的脱颖而出是实力使然,也源于福清人那颗要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