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南靖之窗)

  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听着潺潺的流水声

  行走于土楼景区塔下村

  蜿蜒的林中小路

  不经意间,禾雀花闯入眼帘

  微风声、流水声、鸟鸣声

  树叶和花瓣随风摩擦的声音

  在“禾雀小精灵”们的指挥协作下

  森林里的“春之歌”如此地悦耳动听

  禾雀花又名白花油麻藤、花汕麻藤、雀儿花。悬在饱经沧桑老藤上的禾雀花,其花形酷似雀鸟,吊挂成串,有如万千只鸟栖息树上,蔚为壮观。近看朵朵花“头、眼、嘴、翼、尾”俱全,盛开者如振翅欲飞,含苞者则如雏鸟待哺,十分有趣。

  说起禾雀花,还有一个有趣的传说——当年何仙姑路过一地,发现成群雀鸟偷吃稻谷,于是便施法将雀鸟们用藤蔓绑起来挂在树上变成了禾雀花。

  目前,禾雀花已进入花期,一簇簇,一串串热情绽放。远远望去,花朵垂挂在树上藤下,犹如万鸟栖息,煞是好看,欢迎大家来赏“鸟”。

  禾雀花藤缠绕在树枝上,或悬挂在藤蔓上,花瓣卷拢成翅状,整个花体犹如禾雀尾巴上翘,百鸟朝凤、群雀汇集、栖息飞舞、惟妙惟肖、通透玲珑,或窃窃私语,或引吭高歌 …… 千娇百态,美丽诱人。

  禾雀花最佳观赏期在4月中旬到月底,整体花期预计20天—30天左右,地点就在南靖土楼景区塔下村,欢迎大家前来观赏拍照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