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核对旅客信息。通讯员 陈晗摄

  本报讯(新华社记者 李思远 张书旗 本报记者 余少林)3月29日 00:06,福州航空FU6779航班搭载64名旅客从宜昌三峡机场顺利起飞。FU6779航班是湖北复航后的首个离鄂航班。

  凌晨1:30,航班准时到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机场一下子热闹起来。在登机口,“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已准备就绪,乘客陆续走出机舱,逐一接受体温检测。

  来自宜昌的李先生在福州一家工厂上班。“因为疫情被困在老家2个多月,公司催了好几次,在家待得太久了,很想去上班,所以得知航班开通,马上买了机票。”李先生说。

  根据中国民航局《关于恢复湖北省民航航班的通知》,3月29日零时起,恢复湖北省除武汉天河机场外其他机场的国内客运航班。当天,三峡机场正式复航。

  宜昌三峡机场董事长兼总经理徐佐强介绍,三峡机场复航后的首班航班选择宜昌至福州航线颇具特殊意义。疫情暴发之初,福建医疗队千里驰援宜昌。“疫”去春来,“宜建”如故,首飞福州,代表着宜昌对于福建人民关键时刻守望相助的感恩与回馈,再次见证了两地的深情厚谊。

  航班恢复前,三峡机场进行了全面消杀,并组织开展岗位人员培训、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排查以及风险评估。同时,三峡机场还在出发厅、到达厅等处安装热成像体温测试仪,航站楼内外设置发热隔离点,一旦出现发热旅客,立即进行隔离观察和转运。

  本次执飞复航首班任务的福州航空,也为此次航班顺利执飞作出了积极努力。福州航空作为三峡机场唯一投入过夜运力的航空公司,与三峡机场迅速行动,通力协作,成功为湖北“重启”加速。

  来源: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