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突袭神州,中华儿女再次面临生死考验。福建北大人迅速行动起来,2月1日,北大福建校友会发出《共同战“疫”倡议书》,得到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短短几天内,就收到362名校友捐款,总额28.7万余元。

  疫情急于火情,时间就是生命。筹款的同时,校友会组建了防疫物资采购小组,分工明确,各负其责。通过各种渠道,在国内外众多校友的协助下,联系了美国、俄罗斯、越南及全国各地包括台湾和香港地区的防疫物资供应商,并遵循“正规渠道、正规货源”的原则,分批次多渠道采购了相当数量的医用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同时,积极协调爱心企业捐赠或以成本价格提供消毒液、医用酒精等紧缺物资。

  此次疫情席卷全国,县、乡镇及村居防疫基础最为薄弱,相关防控物资也极为匮乏。在省内各地基层工作的校友纷纷向校友会表达了希望得到物资捐赠的愿望,因此,校友会决定将基层防疫一线作为一般防控物资的重点捐赠对象。目前,已有多批捐赠物资运抵相关县乡级接收单位,其中包括:南平武夷山市:防护服30套、护目镜80个;龙岩永定区:  防护服30套、护目镜150个;宁德古田县:防护服30套、护目镜60个;宁德东侨开发区: 护目镜90个;漳州长泰县:防护口罩2176枚;三明三元区:防护口罩1226枚。此外,北大福建校友会还协调爱心企业福州市锦江德友工贸公司向平潭、长乐镇村防疫一线无偿捐赠84消毒液9000公斤;协调福清汇正药业以成本价格向宁德、长乐、永泰镇村防疫一线提供紧缺医用酒精1235公斤。

  疫病无情,校友有爱。北大福建校友会物资采购和捐赠事宜仍在继续,随着一批又一批物资运抵基层防疫一线,北大校友的爱心将传遍八闽各地。

  众志成城,共同战疫。胜利之期,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