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福建卫生报

  今日(2月15日)上午

  南平又有一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

  这是南平市第五例治愈出院的确诊患者

  值得一提的是

  他在出院时

  主动提出愿意捐献血浆

  今天上午,患者钱某从南平市第一医院出院。

  钱某今年41岁,家住湖北黄冈,1月22日驾车到武夷山,1月28日因发热咽痛就诊于武夷山市立医院,2月3日转入南平市第一医院隔离治疗,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钱某入院后,临床救治专家组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通过远程会诊平台,采用省级专家和市级专家会商意见,对患者精心救治、精心护理,运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并辅以心理疏导、营养支持,患者病情持续改善。

  2月5日后未出现发热症状,出院前肺部影像学显示病灶明显吸收,各项生化检测指标正常,三次咽拭子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经省、市专家组联合评估,该患者符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出院后,钱某还需居家观察2周,医务人员将继续对该患者进行追踪随访,确保治疗效果。

  出院前,钱某录制了一段视频对医务人员表示感谢。同时,他表示如果需要,他将捐献自己的血浆,用于其他患者的临床治疗。

  他说,“感谢医护人员周到的照顾和治疗,希望捐献血浆能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南平市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对钱某此举表示感谢,并告诉他不要着急,出院后经隔离居家观察,无不适症状后可再行捐献血浆。

  END

  福建卫生报记者:张帅

  通讯员:陈雯、张晓琴

  编辑:七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