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广大医护人员战斗冲锋在抗“疫”一线,社会各界也在齐心协力,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恒丰银行福州分行在为疫情防控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的同时,发出爱心募捐倡议号召广大干部员工伸出大爱之手,全行343名员工捐款总额达216076.84元。

  2月13日,恒丰银行福州分行将员工捐款全额转入福州市红十字会专用账户。该笔善款将定向捐助福建省新冠肺炎救治省级定点医院-福州市肺科医院,用于福建当地急需医用物资的采购以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等。福州市肺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恒丰银行员工这份暖心爱意,相信这笔捐款很快就会变成急需物资送到我们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中,成为我们医护人员身上既坚强又温暖的战“疫”铠甲。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该行爱心募捐倡议书发出的第一时间,一位员工当即捐出了半月工资。而我们了解到,他的家庭经济并不宽裕。周围同事谈及时,他朴实地说:“相比于病患,我们是幸运的,相比于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我这点捐款微不足道。工资可以再赚,但治病不能等。”有的员工子女在得知捐款活动时,捧着自己的压岁钱眨巴着清澈的双眼 ,认真地说:“妈妈,红包里的钱给你,你帮我捐款,我也要为中国加油!”

  疫情无情,恒丰有爱。在福建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恒丰银行福州分行全行上下积极响应,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以恒丰速度和恒丰温度,彰显了该行广大员工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恒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