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记者何无痕)受疫情影响,春节后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情况有了新变化。近日,智联招聘发布以白领为主要对象的厦门地区求职竞争周报,对2月3日以来的招聘和求职大数据进行分析。据悉,这一研究将在一季度持续发布。

  根据2月3日至2月7日的数据,在全行业中,电气/电力/水利行业竞争指数(即求职者简历投递数/企业招聘职位数)最高,金融、跨领域经营等相关行业依然保持高薪且热门。随着人们的消遣方式主要转化为待在家中上网和刷剧,文化传播行业热度也有所提升。

  在疫情影响各企业时,仍有行业化“危”为“机”,广纳人才。其中,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咨询相关行业逆势而上,节后第一周招聘职位数在所有行业中的占比为6.18%,较2019年同期上涨1.5个百分点,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招聘职位数占比也提升了1.46个百分点。

  同时,医药/生物工程行业的招聘职位数占比上升;同样迎来机遇的还有教育行业,各类课程被迫由线下向线上转化,急需成熟技术与市场推动力。 行业薪酬方面,厦门排名前十的行业平均薪酬均过万元,其中网络游戏行业和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分别以16000元和15186元的待遇位列第一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