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莆田市卫健委  

  2020年2月9日24时—2月11日24时,莆田市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例(城厢区1例)。

  截至2月11日24时,莆田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2例(城厢区30例、荔城区6例、秀屿区6例、仙游县4例、涵江区3例、北岸3例;其中危重症2例、重症2例)。

  目前,确诊病例正在隔离治疗,其在莆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迅速部署以社区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充分发挥社区动员能力,群防群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和输出,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帮助广大莆田市民及时准确地掌握疾病线索,指导社区科学、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莆田市卫健委公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在发病期间活动过的村庄或场所,2月12日更新信息如下:

  确诊病例在发病期间逗留过的村庄或小区

  城厢区 常太镇金川村

  温馨提示:

  上榜的村庄(小区)绝非“毒库”,市民们不必恐慌,涉及的具体村庄、场所已经在当地疾控中心监督指导下,根据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确定可能污染的范围,开展了终末消毒处理。同时,市民要认真做好自我防护:1、保持居室及工作场所室内通风透气;2、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3、少用公共交通工具;4、外出佩戴口罩;5、勤洗手做好个人卫生;6、不食用野生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