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6日晚,工行福建莆田城厢支行接莆田市卫健委和莆田市城厢区卫健委电话业务请求,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需要,两家单位需要将财政局紧急下拨的资金划转给各个医院进行物资采购及日常支出,望工行莆田城厢支行能给予业务及时支持。

  作为账户开户行的莆田城厢支行马上联系上级行咨询节假日对公业务特殊处理可行性,上级行积极配合并提供业务指导,后该行迅速联系正在休假的2名员工,有紧急支付业务,2名正在老家过年的员工二话没说在第一时间赶回单位。

  27日上午,该行顺利为莆田市城厢区卫健委完成2笔资金支付。由于资金到账延迟,该行2名员工于27日下午再次前往单位为莆田市卫健委完成4笔资金支付,一天两跑,2名员工毫无怨言。客户对我行快速响应、高效处理深表满意,称工行服务是最可信赖的。

  工行莆田分行也将持续为疾情防控单位和部门保障最顺畅的金融服务、全力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主动服务对接,为特殊时期的特殊客户提供最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综合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