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闽商的闯劲,造就闽商精神、成就闽商事业。改革创新,敢于担当,他们为已经过去的2019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做好了静观时变、顺势而为的准备,在翻开新篇章的2020年继续做大做强,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注入新动能。

  本期做客《对话闽商》的是大洲新燕(厦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单勇军。2019年夯实了基础,2020年该勇敢追梦,大洲新燕将怎么做呢?

  新浪:能否简要介绍一下大洲新燕(厦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公司的主要产品、技术等?

  大洲新燕(厦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单勇军:大洲新燕(厦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成立于2018年3月28号,现有员工290多名,是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动力的食品加工企业。我们现在的产品是即食燕窝、即食海参、即食鲍鱼、即食花胶,还有和燕窝相关的各类型的饮品风味饮品,和鱼胶相关的各类型的饮品。

  新浪:大洲新燕从投身燕窝产业之初,就提出了“世界燕窝、中国智造”的终极梦想,在推动中国燕窝生产加工业的智造升级上,公司是如何做的?

  大洲新燕(厦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单勇军:传统的燕窝都是以手工炖煮为主。我们从投身这个行业开始,就对这个行业进行了升级和重新定义。从几个方面来说,第一个我们通过设备的升级,我们和茅台、五浪液的供应商一起联合开发一个生产的罐装设备,和一些相关的封口设备。到目前为止,我们在整个设备上取得了22项专利,这是第一部分。

  第二个我们和整个产业的供应链上,在上下游进行了大量的合作。比如我们中国比较出名的奥瑞金、山东立鹏,这些都是上市公司。他们全新的包材提供,在我们的生产线上得到了非常好的应用。在行业里面,我们首先去做了这种新包材的应用。

  2019年的9月份,我们的战略进行了一个全新升级,叫做滋养产业赋能平台。我们想把所有滋补类产品,通过我们这种创新能力再做一遍,让我们的消费者能更加便捷地、更快速地消费到这些产品。

  新浪:请总结一下公司在2019年的经营重点和成绩。

  大洲新燕(厦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单勇军:(截至)2019年10月30日,我们已经为300多个品牌在进行服务,全部都是我们ODM的客户。我们到一个财政年度,也就是2019年的1月份到11月份,就已经突破一个亿(元)的营收。

  新浪:2020年,公司的发展规划是什么?

  大洲新燕(厦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单勇军:第一个方面是产品创新、工艺创新、技术创新上,我们要继续去突破。我们和江南大学、集美大学的福建省海洋工程食品实验室,还和上海的赫玛实验室,包括成都的一些实验室,进行了一些深度的合作,会在产品的创新上做大量的工作。

  第二部分的创新体现在2020年,我们会向全球的一些科研人员发出邀请,到我们这个共享的实验室里来做研发。

  我们会升级对客户整体的服务,从产品上面去做服务、从品牌做服务、从供应链对他们进行赋能和服务,这就是我刚刚提到的:我们要做全球滋养产业平台的一个核心定位。

  第三个部分,我们当然也希望在这个过程当中能够磨砺我们的团队,让我们整个的大洲新燕的团队得到一个更好的成长。这是我们2020年整个的规划。

  新浪:请用两个关键字或词,概括公司的2019年和2020年,并分别说明选用这两个关键字或词的理由。

  大洲新燕(厦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单勇军:2019的话我想我们应该是夯实基础。我们是打一个基础。2020年我想应该是逐梦的一年,我们有这个基础去追逐我们的梦想。

  新浪:新春将至,有什么话想对消费者、公司员工、广大网友说的吗?

  大洲新燕(厦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单勇军:我们现在的科技,在食品行业或者说滋补行业,在全世界都是领先的,希望广大消费者和新浪的网友多多地关注我们,也希望我们在整个春节期间,能够吃到、喝到放心的食品和饮品。最后,也祝我们广大的消费者和新浪的网友新春快乐、阖家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