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缘际会靖在土楼,

  浪漫春语共聚云山。

  1月18日,南靖土楼首届樱花文化节在土楼景区紫云山正式开幕,绚烂的樱花吸引了游客纷至沓来。

  副县长邵华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邵华凯向出席本届樱花文化节的各位嘉宾和来自各地的 “樱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此次樱花文化节是南靖土楼景区第一次以樱花为主题举办的活动,本届樱花文化节将持续至2020年3月18日,为期两个月,游客可与樱花、蓝天、土楼合拍靓照,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

  大鼓表演、长嘴壶茶艺表演、提线木偶、《舞狮》一系列具有土楼特色的文艺表演轮番上演,赢得了游客掌声阵阵,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随后举行2019年福建南靖土楼景区合作旅行社年度业绩表彰大会和旅游合作现场签约仪式,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南靖土楼生态旅游的发展。

  南靖阳光假日旅行社总经理 陈峰全说:“我们作为南靖首批樱花合作社,感到非常的荣幸,今天来参加首届樱花节,是十分震撼的,我们后续会以土楼为主,樱花是辅,让土楼旅游更多元化。”

  福建众信旅游总经理 简新锋说:“非常高兴从福州来到南靖参加首届樱花节,土楼的美加上樱花的浪漫,还有非遗的文化,我想我们福州的人民应该到土楼来欣赏这么好的土楼的美景,文化还有美食。”

  开幕式结束后,现场嘉宾和游客们一起来到樱园赏花,一朵朵盛开的樱花在风中摇曳身姿,吸引了游客们纷纷与樱合影,留下这难忘的瞬间。一排排,一片片的红樱在云雾中若隐若现,虽没有阳光下的艳丽,但是云在山间走,人在花中游却另有一番美景。

  游客 郑女士说:“听说是有樱花展,那我一定要亲自来一趟,很不错,今天一路上走了感觉就很舒服,空气很好,环境也很美。”

  游客 阙先生说:“我们是登山协会的,前一段时间我们就知道今天要开园,我们就组织了50多个人过来观赏一下,过来就是发现太美了。”

  看土楼,赏樱花。此次文化节还围绕樱花文化节和南靖土楼特色元素举办摄影大赛和抖音大赛,旨在深度挖掘将土楼传统文化与创新融为一体,做足“樱花文创”、做活“土楼文化”,让大家尽情领略世遗土楼的独特魅力,度过一个难忘的2020樱花文化节。

  福建土楼旅游投资集团副总经理 卢良文说:“樱花园里面的樱花品种非常多,有四十几个品种,有早樱、中樱还有晚樱,园区里面还有很多景点,比如说天空之境、卧佛、云上梯田、百态人生等等。南靖首届樱花节今天开幕,此次活动必将全面提升全力旅游南靖品牌的美誉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着力打造了具有南靖土楼特色的旅游名片。”

  来源:南靖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