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推进我省运输站场建设工作,发挥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在“四好农村路”运营好中关键落脚点作用,省局检查组于近期深入福清三山、武平中山、尤溪管前、建瓯小桥和福安下白石等地,对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抽查。

  从抽查项目建设情况来看,问题主要集中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建设进度较缓慢,项目前期手续不够完备,部分项目的发改立项、方案批复等手续不够齐全。二是项目“2+3”功能不突出,未能充分整合资源,发挥综合服务功能整体效益。三是项目资金出入账目不够规范,出现以收据作为支出凭证现象,未按规定开具税票。

  2018年是实施运输站场建设的关键之年,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项目建设,对脱贫攻坚、改善民生有着重要的基础支撑作用。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持续发力,攻坚克难,全力推动项目规范建设。一要主动开展问题剖析,督促责任落实,确保项目手续齐全,规范建设。二要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和指导项目业主,协调多部门共同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建设目标完成。三要紧抓项目关键要素保障,多渠道促进项目建设。

(省局站场处 刘哲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