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福州市人民政府发布《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文林山革命陵园烈士纪念设施维修项目建议书暨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原则同意文林山革命陵园烈士纪念设施维修项目建议书暨可行性研究报告。

  项目单位为福州市文林山革命公墓管理处,建设地点在鼓楼区文林路46号文林山革命陵园内,建设工期为5个月。

  建设规模和内容包括:拆除普遍出现钢筋锈蚀、砼胀裂或剥落(露筋)的过街天桥两侧钢筋砼构件,重新浇注钢筋砼板、梁构件,增加防水层;纪念碑、建碑记及周边旧挡土墙老化破损修缮;新建挡墙200平方米;修复沉陷、脱裂的入园大台阶面石及花池围石;军人墓和烈士墓龟裂渗水修缮;烈士馆及周边绿化景观提升改造。修缮面积约1302.32平方米,绿化面积400平方米。

  项目总投资估算380.00万元,其中工程费用300.00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61.90万元(无建设用地费),预备费18.10万元。项目建设资金除申请上级补助外,其余由福州市财政配套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