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安心,湖里环卫处设施服务所维修班成员。有这么一群人,365天坚守在一线,承担着这座城大大小小的环卫设施维修任务。龚安心便是其中的一员,无论是炎夏还是寒冬,是刮风还是下雨,为了确保垃圾能日产日清,每天都坚守在岗位上忙个不停。今天,我们来感受他那以汗水为笔墨书写的厦门情书:

  既不美丽,也不伟大,

  以维修点为家,轮班抢修星光下,

  无畏风吹雨打,不枉青春年华。

  《经历风雨不忘初心,始终如一坚守岗位》

  作者:龚安心(湖里环卫处设施服务所维修班成员)

  以维修点为家,任汗水如雨飘洒,轮班抢修星光下,建设城市义不容辞。

  我是龚安心,选择从事环卫设施服务维修,首先自己对环卫也比较感兴趣,其次也希望做一份对社会有贡献的工作。有时候也想过放弃,但脑海里一直有个念头告诉自己——不能因为一点苦累和脏臭就放弃,这都坚持不了,以后还能做什么。后来的每一天,我都怀着这样的信念,把这份工作当做自己的使命,在平凡的岗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环卫设施维修是个急活,记得有一次接报说仙岳山上的公厕出现了问题,我和同事花了一个半小时赶到山上。检修下来发现其实就是一颗螺丝松了。类似这样的“无用功”做多了,我们便开始考虑开办工作室,一方面是培训工人,教他们简单维修技术,另一方面,还可以对清洁设备进行改进,提高工作效率。不然每天都有修好了这台机子,腰还没伸直,那台机器又要修的情况。

  职业生涯里让我骄傲的,是能为厦门金砖会晤的完美“亮相”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金砖期间,我负责对清洁楼、车队、维修厂设施设备开展安全检查,以及做好健全应急预案措施。那时候每天早上4:30一直忙到晚上10:00,但所有的工作人员,没有人有一句抱怨,也没有人喊过一句累。

  一路走来,我和维修班的小伙伴们一起经历风雨不忘初心,不管遇到什么工作,都尽心尽力去完成;有时候遇到突发状况,也从来没有消极,俗话说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肯用心,最后总会找到解决的办法。

  始终如一的信念,坚守岗位的执着,勇往直前的拼搏,让我见证着这座城市实现一次次的蜕变。

  把笑意写在脸上,把苦累留在心里,

  用青春和奉献谱写着城市建设的音符,

  让这幅城市画卷更加锦上添花,

  才不枉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