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朝阳,厦门本土80后创业者,现任厦门新盛洲植物油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当被人问起为什么要在厦门创业,陈朝阳这么说:

  青春无悔

  吾乡厦门

  为你加油

  《“油”衷爱你,吾乡厦门》

  作者:陈朝阳(厦门新盛洲植物油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选择于此创业,对我来说,不仅是乡情牵挂,也是良好创业环境使然。常有人问我为什么要创业?我说,“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

  我叫陈朝阳,作为一个厦门本土的80后创业者,我深爱这座城市。她热情、温暖的特质也早已融入我的基因,为我的创业注入了活力。

  厦门不愧是“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政府不断健全的生态环境保护机制,也在敦促我们这样的食用油生产企业进行生产方式的绿色转型。

  厦门有宽广的胸怀,市政府先后实施了“双百计划”、“海纳百川”等人才发展计划。作为食用油生产企业,新盛洲在这些计划中获益颇丰,每年都有“高新”人才流入。

  今年是我创业的不平凡一年,年初,我经手厦门中盛粮油集团有限公司和厦门盛洲植物油有限公司的破产重整案。从开始接手到公司顺利交割,再到属于新盛洲公司的“盛洲”油正式销售,仅用了3个多月时间。

  多么珍贵的三个月,我一次次看到厦门政府对本土品牌的重视;看到近年来,厦门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实干。

  有人说,青年企业家不仅是创新的主力,更是创造财富、解决就业、承担社会责任的正能量模范群体。我,作为厦门本土的一名年轻创业者,我会以极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企业做强做实,为厦门更美好的明天勠力拼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