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珺,厦门地铁车辆维护员。两年前来到厦门,成为轨道集团的一名基层员工,参与地铁的建设、开通,那种职业自豪感激发出的爱,深沉而浓烈:

  在白城沙滩上,轻轻抚你

  在岸边逐浪

  你一直在,我一直爱

  《奉献是最深情的告白》

  作者:杨晓珺(厦门轨道集团运营分公司车辆中心检修车间员工)

  不似上海的车水马龙,亦不如广州八街九陌。厦门这座城市自有她独有的魅力,只要看上一眼,便难忘终身。

  2014年岁末,通过面试成为厦门地铁订单班一员的我,激动地躺在宿舍床上,翻来覆去无法入睡。一想到未来我可以去我心之神往的城市生活,当时那不足一米二宽的单层板床已无法安放我这颗躁动的心了。那时,我在心里暗自许愿,未来要和厦门携手并进,谁也不辜负谁。

  彼时的青葱少女一定想象不到,不久的将来她将迅速成长为一个既钻得了车底,也爬得了车顶,还不忘手拿扳手、手电的“女汉子”。

  2017年,毕业后的我如约来到了厦门,成为厦门轨道的一份子:一名车辆维护员。当时正处于厦门地铁1号线开通试运营前的紧张筹备阶段,我很快就投入了“人车合一”忙碌工作中,但只要想到能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即便疲累也感觉满足。

  地铁1号线的顺利开通,意味着厦门正式迈入了地铁时代,是厦门发展上的重要里程碑。园博苑至高崎的跨海路段,成了市民游客必到的新一代“打卡点”。尤其在日暮时分,更是一条美丽的风景线:

  海面入斜阳,

  红光映满庞。

  倚身窗边望,

  满载行人还。

  每当看到这样的画面我的职业自豪感便油然而生,何其有幸我亲历了厦门地铁的从无到有,并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参与其中。更何况未来还将有一条条新线开通,连点成线,贯穿全城。

  虽然到厦门只有两年,但是我爱这座城市。在我看来,今天的厦门面貌是由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们默默奉献共同打造的。

  我想,我已然做好了准备,用一生去为她奉献。陪厦门成长,看厦门腾飞。

  奉献,是我对这座城市最深情的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