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文波,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中国设计师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说到厦门,他说:“我喜欢厦门,更喜欢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今天他提笔给厦门写下一封情书和三行情诗:

  人生本就是一场奇遇,

  需要你来,需要你去,

  需要你在厦门多驻几许。

  《我与厦门气场相合》

  作者:计文波(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中国设计师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

  我喜欢厦门,更喜欢生活在这里的人们。

  他们给我的感觉是积极的、活泼的、充满着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和创造力的。我来到这个城市的第一感觉,便是温暖,气候也好、环境也好、人们的精神风貌也好,都让我感觉到十分的舒适,在这样一个现代化都市中,还保留有潇洒惬意的人文气息,是让我定居在这里的重要原因。

  我热衷于时尚,我与厦门气场相合,我可以在这里的人们身上查寻到时尚的根骨,在这样一座基调轻盈的城市里,年岁仿佛也失去了它的制约力,老叟幼童,都敢于去尝试和体验更加新奇美好的事物,而年轻的人们时尚、漂亮、才华横溢,乐于把想法付诸于行动,这不仅仅是商业所推动的、强迫的行为,而是人们从心底里自我追求的热爱。

  这种氛围,最适合时尚生根发芽,再加上还有文化的沃土,时尚能够成为厦门这座城市的精神向往,也能够传播到每一个人的心中,去鼓励大家一起去追逐和创造新鲜的事物,这让生活时时刻刻都充满着活力和惊喜。

  我喜欢这样的进程,从多年前见证了厦门城市建设的发展,去见证了人们面貌的变化。衣食住行、娱礼文化,我参与其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想要和大家一起把时尚埋入厦门这座城市的基底中去,然后陪着它一起生根发芽、枝繁叶茂、开花结果,希望可以不断的影响和鼓励年轻人,传递具有厦门DNA的时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