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3月26日

第六届福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举行

在入围决赛的45个项目中

湖里区的志愿服务项目获得

1个金奖、1个银奖、1个铜奖

好成绩

本届比赛以“推动志愿服务 深化文明实践”为主题,由福建省委文明办、团省委、省民政厅、省卫健委、省文旅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妇联、省残联、省红十字会、三明市文明委共同主办,旨在全面展示福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充分发挥优秀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拓展提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第六届福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正式启动

快来看看这些优秀的

湖里志愿服务项目吧

金奖

退役不褪色 血脉永相连——“鹭岛老兵”无偿献血项目

厦门市湖里区退役不褪色 血脉永相连——“鹭岛老兵”无偿献血项目自2017年启动以来,将无偿献血按照“平时定期献、淡季集中献、紧急定向献”机制常态化开展活动,自去年开始,在献血淡季举办2场退役军人专场献血活动,并将“八一”建军节作为“老兵献血日”,目前已有数百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逾20万毫升。

银奖

“有嘉就有福”创新社区治理项目

“嘉福益嘉”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于2019年,由最初2名志愿者发展到2588名志愿者,设立理论宣讲轻骑兵、“最美代盐人”、“爱心筑福园”等11个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建立“暖嘉、建嘉、当嘉、护嘉、爱嘉”的“五嘉”服务模式,居民由“上访者”转化为“自治者”,形成自治、自管、自我服务的新模式,让志愿服务更加接地气,暖人心。

铜奖

架空层金管家——小区空间治理项目

金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于2018年,充分整合社区公共服务阵地资源,利用小区内闲置架空层,打造了一个以全民健身为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金国里七栋架空层2019年在“金管家”志愿者的牵头下,由居民自筹资金加社区补助的形式,把原来脏乱差的架空层改造成了集运动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活动中心。

都说湖里好人多、好事多

这些获奖项目

只是湖里区志愿服务的缩影

湖里区始终把志愿服务作为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

作为推进湖里区高水平建设

文明城区的重要举措

如今

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

带动更多市民共同参与

共同擦亮建设文明城区的

志愿服务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