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9年,湖里东部全面启动征迁。四年的前赴后继,四年的夜以继日。今天,随着泥金社最后一户签约,湖里迎来了高光时刻。湖里东部旧村整村改造项目签约工作全面完成!

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这一刻,湖里广大征迁干部们期盼已久。无数个日日夜夜,他们攻坚克难、勇往直前。一个个“湖里速度”,迸发出干事创业精气神!

【项目名片】

湖里东部旧村整村改造项目地处厦门岛东部,涉及江头、禾山、金山3个街道,10个“村改居”社区,33个自然社,约6.7平方公里,涉及常住人口约30万人,其中“村改居”居民2.34万人,需拆迁房屋总量超930万平方米。

新年开端,捷报频传

泥金社:

2月26日,泥金社最后一户居民完成签约,历时四年的湖里东部旧村整村改造圆满收官。

湖边水库东片区:

2月17日,湖边御景安置房产权证发证工作正式启动,成为湖里东部片区首个完成征收、拆除、安置全程闭环的项目。

钟宅社:

1月20日,钟宅旧村整村改造征迁工作提前完成扫尾,圆满收官。

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

湖里东部书写了

「永不退却的努力」

2022年1月,湖里区启动东部旧村整村改造“最后一公里”扫尾。湖里区召开土地房屋征收与安置返迁领导小组会议,调整强化领导小组;整合优化原片区,形成“5+2”指挥部;继续发挥“指挥部+街道+国企+社区”联合作战能力。湖里东部旧村改造工作的系统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这些年,我们一起走过

【2018.2.26】

湖里区东部旧村整村改造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并设立七大片区旧村整村改造指挥部。

【2019.2.12】

湖里区与七家市、区属国企签订东部旧村整村改造项目委托协议。

【2020.3.31】

高林-金林片区成为湖里东部旧村整村改造项目首个完成100%签约的片区。

【2020.12.31】

湖里区创下年度房屋拆除618万平方米纪录。

【2021.4.23】

历时18年的浦口社旧村改造项目完成收尾。

【2022.4.1】

历时14年的墩上社旧村改造项目完成收尾。

【2022.4.6】

蔡塘片区旧村改造完成扫尾。

【2022.4.7】

湖边水库东片区旧村改造完成扫尾。

【2022.10.24】

湖里体育公园片区旧村改造完成扫尾。

【2023.1.20】

湖里东部体量最大的钟宅社旧村改造项目完成扫尾。

【2023.2.26】

泥金社完成整村签约,标志着湖里东部旧村整村改造项目签约工作全面完成。

大美东部,阔步而来

土地房屋征收

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

随着东部旧村整村改造全面完成,东部新城将继续大步迈进大建设阶段,推动片区一项项周边配套落地生根,让宜居、宜业、宜商更精确、更美好。

实干是最响亮的行动

实效是最有力的见证

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

吹响开局之年加油干的冲锋号

(来源:区征收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