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叶舒扬)“聚才汇智 共谋发展”惠企人才政策解读直播宣讲活动于近日在微信视频号“潮起江头”线上直播。特邀嘉宾、湖里区委人才办工作人员陈妍通过别开生面的方式,从厦门市各类人才优惠政策体系、人才公寓、住房保障政策、厦门“留厦六条”政策等8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解说和互动答疑。在线观众反响热烈,直播赢得众多好评。

  直播开场后,陈妍为大家详解厦门高层次人才优惠政策与“双百”人才市级政策扶持情况,并就重点产业人才、台湾专业人才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说。此外,她还分享了湖里区人才公寓政策、市青年群体“五年五折”租房保障、区青年技术骨干人才住房保障政策以及实习求职高校大学生住房保障政策和厦门“留厦六条”政策。

  近年来,湖里区江头街道办通过开展一系列人才政策传播、组织一系列宣讲会等方式延展惠企引才渠道,吸纳各类人才及高校大学生来厦就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未来,江头街道还将协调区人才办协同参与人才服务新格局,互动推进“惠企人才政策”,推动人才政策通达“零距离”、知晓“全覆盖”、落实“无障碍”,让广大人才扎根湖里、共谋发展。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