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周末上哪玩?工作哪里找?近期集美有哪些精彩活动?专属集美青年的一站式服务平台,让你轻松玩转集美。

  青年因城市而聚,城市因青年而兴。面对年轻化的人口结构,2022年1月,集美区率先出台《集美区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行动方案》,以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为牵引,围绕青年成长全周期,营造服务青年创业就业、学习交流、兴趣娱乐、婚恋交友等多样需求的成长环境,全力引领青年、服务青年、成就青年。

  为照顾青年习惯,更好服务47.5万青年群体在集美工作学习生活,由共青团厦门市集美区委员会开发和运营的“青春集美”数字平台正式上线。

  [贴心伙伴,提供多方服务]

  “青春集美”数字平台着眼于打造全方位青年服务体系,是一款以微信小程序作为平台主体的,为青年提供场景化、社交属性、高效便捷的数字工具。平台规划首页、就业、创业、生活、我的等5大板块,内容涵盖《方案》中的6大工程18个计划近50个细分模块内容,不仅能够覆盖青年的衣食住行生活日常,更能够满足青年的工作、学习、社交各类需求。

  [日常助手,精选优质信息]

  即日起,用户可在微信搜索“青春集美”,点击进入小程序。首页板块包含青年优享、青年聚焦、热点资讯等信息窗口,每日精选青年最关心资讯热点,提供使用更高效的、覆盖更广泛的、需求更贴切的信息服务。就业板块包含招聘资讯、学子学村、台湾青年3个信息窗口,为就业青年及时掌握第一手招聘信息,并精细解读各类就业政策指引就业方向。创业板块包含创业项目、创业导师、创业课堂、创业大赛、创业空间、创业政策6个信息窗口,为青年的创业提供能量加油站,帮助青年实现创业梦想。生活板块包含乐活青春、生活福利、公共设施3个信息窗口,为青的生活提供精彩纷呈的热门活动及公共设施集合展示呈现,量身定制各项专享福利。

  [专享福利,首创城区专属ID]

  此外,在“我的”板块,新用户注册申领专属数字ID,即可参与投票、趣味答题、抽奖福利等热门活动。据悉,为增强在集青年的归属感,助力青年发展与城区发展有机融合,“青春集美”数字平台首创推出“城区专属数字ID”,号码编制开头为“JM54”,“JM”代表集美,“54”寓意青年。

  “青春集美”数字平台是推动集美青年发展友好城区建设的措施之一,以服务青年成长、助力城市发展为宗旨,通过搭建线上线下连接互通渠道,为青年获取政策、资源、活动等信息提供便利,有效实现青年成长与城区发展有机融合,青春一触即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