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厦门市当前疫情形势,为进一步优化就医流程,方便市民看病就医,自2022年12月20日零时起,全市各医疗机构,除新⼊院患者及陪护⼈员外,门急诊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市民如就诊前已知自身核酸或抗原检测阳性,请在进入医疗机构时主动告知工作人员。

混管阳了,怎么办?

务必保持心态平和,不要紧张

可以这样做↓

第一

做好健康监测,观察有没有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

第二

若症状轻微,可进行对症处置。有需要时也可联系现居住地所在辖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咨询。(附表:用药参考、咨询电话)

↓↓↓

我市居家治疗的新冠病毒感染者

24小时咨询电话

(点击查看大图)

第三

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无法缓解时,可做好个人防护自行前往医疗机构就诊。我市6个区223家诊所(门诊部)已开诊为发热等11类症状患者提供诊疗服务。对于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如有就诊需求,均可自行前往。途中需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厦门市发热门诊(诊室)

名单及联系方式如下

(点击查看大图)

第四

非必要不做核酸,如有必要可以进行抗原自测或者单管核酸检测。

做好个人防护,这几个小贴士请收好

↓↓↓

(来源: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