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湖里区上榜

  2022年“中国工业百强区”

  11月25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报告(2022)》,揭晓2022年“中国工业百强区”,其中,厦门市湖里区榜上有名

  福建共有7地入选

  2022年“中国工业百强区”

  厦门湖里区位列其中

  据悉,今年湖里区的排名

  比去年上升8位

  ↓↓↓

  福州长乐区  第45名

  厦门海沧区  第51名

  泉州泉港区  第54名

  厦门翔安区  第62名

  厦门湖里区  第66名

  莆田涵江区  第86名

  厦门集美区  第98名

  今年以来,湖里区努力克服经济大环境下行,辖区工业空间受限、存量外迁、增量不足的压力,通过促存量增资扩产、新项目加快落,促工贸一体化转型、发展制造业总部经济,促政策与服务全面强化、助推企业提质增效等方式,先进制造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1-10月全区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414.6亿元,增长6.0%,总量位居全市各区第二。规上工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30%,比去年同期提高1.75个百分点。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79.1%,位居全市各区第一。

  下一步

  湖里区将继续把先进制造业作为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大力发展“研发+委外制造”的制造业总部,坚持升级传统产业优存量、培育新兴产业扩增量、做大支柱产业强支撑,通过落实先进制造业倍增计划,全面提升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约发展水平。

  完整榜单

  注:

  (1)报告中行政区划统计截至2022年7月31日。

  (2)带★表示为省内第一名。

(来源:光明网、中安在线、湖里区工信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