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有山的曼妙,海有海的浪漫

  田有田的景致,厝有厝的温馨

  翔安处处皆景

  构成乡村旅游的美丽画卷

  伴着初冬的暖阳

  一起来翔安走走吧

  18日上午,2022年“乡约翔安”第六届翔安乡村旅游季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翔安区人民政府指导,翔安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是“2022年厦门市民文化节”活动的系列配套活动之一,围绕2022年厦门市民文化节以“各界参与、市民共享”为目标,以“大规模、多内容、广范围”为原则,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正式启动本届乡村旅游季活动。

  本届乡村旅游季将深入挖掘翔安乡村自然资源,通过多媒体、多平台的立体推广,全方位宣传翔安地域特色文化、助力翔安乡村旅游发展,“线上+线下”推广翔安乡村旅游新玩法,共同打造翔安特色乡村旅游文化,集中展现翔安多年来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进一步激发翔安文旅的消费潜力,助力翔安文旅事业和文旅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本届旅游季为期两个月

  HAPPY HOLIDAY

  以“踏浪登山 乡约翔安”为主题

  发起“2022寻找翔安最美乡村旅游季”活动

  作为该主题活动的重要配套环节

  “乡约翔安·微博大V旅游采风行”

  系列活动也同时启动

  翔安区文旅局为此次参与采风行的3位微博大V颁发了旅游体验官证书。现场翔安大帽山境、大宅乡村旅游点、黄厝文化产业园等网红景点负责人还进行重点推介。

  本次采风行将通过邀请旅游达人体验官们共同走进翔安区黄厝、大宅、澳头、莲塘、吕塘等乡村,用他们的镜头记录翔安乡村之美,带大家感受翔安的独特魅力。

  旅游达人将亲身体验“玩在翔安”“食在翔安”“野在翔安”“美在翔安”四条主题线路,带领大家从旅游、美食、亲子、摄影四个维度切身感受翔安乡村生活之美,充分体验翔安乡村旅游的特色,进而打响翔安乡村旅游特色品牌。

  此外,翔安区文旅局还将结合新浪厦门@爱心图书馆亲子公益IP,招募亲子家庭,组织一场旅游亲子户外活动,以公益课堂的形式进行乡村文化、海洋文化知识科普。

  翔安乡村旅游品牌闪亮

  HAPPY HOLIDAY

  近几年来

  乡村旅游逐步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翔安区的乡村旅游品牌也日益闪亮

  ✔小嶝岛和马塘村获评全国最美休闲乡村;

  ✔澳头、面前埔、大宅获评福建省三星级乡村旅游村;

  ✔澳头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获评福建省三星级休闲集镇;

  ✔澳头社区、大宅社区、大帽山社区、面前埔村先后获评福建省金牌旅游村;

  ✔2022年,新圩镇成功创建全省生态旅游小镇;

  ✔2022年,金海街道澳头社区被评为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翔安区利用自身独特的

  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后发优势

  不断为乡村旅游注入新活力

  打造了一个个具有翔安特色的

  乡村旅游产品

  ✔大宅社区打造的福建省最大火龙果连片种植基地初具规模,“休闲农业+民宿”乡村旅游模式日益成熟;

  ✔大帽山境则充分利用闽南古厝建筑群进行修缮保护和开发利用,打造闽南特色乡村旅游;

  ✔澳头社区探索出“艺术、美食、民宿+旅游”的乡村产业模式;

  ✔黄厝村打造繁星基地“艺术+产业”模式。

  这些有力推动了翔安乡村旅游产业融合

  实现了乡村经济的多元发展

  知名旅游博主

  @沙坡尾厦门

  我从小就经常到大嶝岛旅游度假,工作后更是与翔安有着紧密的关系,前不久我们还到马巷拍摄了当地的碗仔粿、芋包等美食,翔安有许多好吃、好玩的地方,非常值得沉浸式去体验,去感受,非常期待接下来的采风之旅,也希望更多人来翔安旅游。

  本届翔安乡村旅游季

  亮点多多,精彩无限

  还有很多旅游福利大放送

  快跟着旅游达人们到翔安

  感受乡村旅游的独特魅力

  趁着周末,翔安走起

  来源:业翔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