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着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的东风,2022中国(厦门)数字影视产业高峰论坛暨影视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11月11日在厦门举行。

  论坛现场,250余位嘉宾聚焦数字影视、共论产业发展。超过50个影视产业项目举行了落地签约仪式,其中湖里共签约6个项目。

  厦门打造“电影之城”,“影视之都”的丰硕成果与良好机遇在现场尽展光彩。

  大咖云集望未来。本期论坛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数字产业高速发展新趋势,设置“数影共生 融合赋能”主题,广邀业界嘉宾探讨交流、汇聚商机。

  携手共进创精彩。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文化强国,中国影视产业正迎来与数字科技融合发展的新纪元。2022中国(厦门)数字影视产业高峰论坛暨影视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不仅是汇聚业界智慧的交流平台,更是产业招商成果的展示舞台。

  这场盛宴名家、影视大鳄、相关企业汇聚,为湖里注入强大的发展动力“湖里影视”的品牌正在全面打响。

  现场与湖里的签约项目有哪些?湖里影视未来又有哪些新动态?记者为您揭秘。

  中国电影资料馆南方分馆项目

  中国电影资料馆拟在厦门设立中国电影资料馆南方分馆,采取总分馆一体化管理,建设艺术影院、电影制作体验馆、艺术电影Studio等功能区域。其中,艺术影院将是国内最大单体艺术影院,将放映中国电影资料馆独有的多国别艺术影片。

  中国电影资料馆往期活动

  分馆内将开展电影制作、体验和研学业务,孵化艺术电影、开发电影衍生周边,设立艺术电影数字藏品交易平台,举办电影、艺术常展、临展等各类交流活动,开展电影人才培养工作等。

  爱乐之城·海峡两岸数字音乐创新基地项目

  华人文化演艺有限公司拟在厦全力实现打造“音乐之岛,艺术之城”,建设“爱乐之城·海峡两岸数字音乐创新基地”。项目将通过打造年轻化、国际化的交流平台,以亚洲最大的云live数字音乐演出制作中心和海峡两岸闽南语音乐孵化为特色,紧扣互联网+时代音乐产业发展与变革的新格局,聚焦音乐全产业链的动态与前沿,深入探讨音乐产业的行业经验、趋势和策略,促进音乐产业业态的良性发展,填补厦门数字音乐基地的空白。

  华信麒麟数字文旅产业综艺真人秀项目

  华信麒麟文旅集团拟在厦落地数字文旅综艺节目制作、元宇宙数字化影视制作、文旅产业运营等项目。具体综艺内容包括《超球少年》第三季、《时光不老院》养老生活方式综艺、网球综艺《勇“网”直前的少年》等。

  《超球少年》第二季

  文旅IP的数字化丰富内容形态,赋能实体产业,数字化基建及数字文旅运营的配套,全方位服务于地方文旅景区业态升级。通过元宇宙内容的开发,将拉近观众和产业各方的距离,为经济发展拓宽空间视野。

  《超球少年》第二季也落位湖里,并在近期正式回归,将于2022世界杯期间上线北京卫视。32位少年经过全国性公益选拔,走进超球学院,共启逐梦之旅。

  名赫编剧产业平台项目

  北京名赫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拟在厦持续打造“厦门湖里—华语国际编剧主题论坛”品牌,举办华语国际编剧节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华语国际编剧节论坛活动、剧本征选活动、神灯计划训练营等。

  往届精彩

  此外,还将开启编剧产业平台项目,专注影视与文旅内容。其中影视项目包括国家级重点项目、精品台网定制剧项目、中短剧项目等;文旅项目将以优质内容资源为依托,以影视为核心,结合厦门文化旅游特色,面向旅游人群、青年人群,打造一个沉浸式互动娱乐空间。

  华流元宇宙项目

  该项目由厦门音雄文化科技与北京华人音雄科技联合打造,通过整合企业自有明星音乐潮流资源,对“华流音乐产业内容生态”与“华流元宇宙”进行虚实融合互通,打造“华流才是顶流”IP的元宇宙文娱项目。

  方文山设计的庞克猫斯汀与华流音乐集团(华流音乐学院) 联名推出“华流才是顶流”联名款 (简称“华流款”)

  该项目将以数字科技形式传播和弘扬优秀的“华流文化”。项目内容主要包括将华流音乐学院、华流音乐节、华流明星潮流艺术展、明星IP沉浸式展、华流虚拟潮玩艺术展、虚拟歌手沉浸式演出等线上线下活动进行虚实融合互通,进行VR互动、智能知识获取、虚实世界互动体验等。

  麦克风数字直播电商产业园项目(自贸+湖里)

  厦门麦克风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自贸区湖里片区新设主体运营麦克风数字直播经济产业园,以聚合产业资源为基础,以催生全新企业经营逻辑为思路,为厦门夯实直播电商产业链中优势环节,促进“直播电商产业”阳光化、规模化、可持续发展,助力厦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