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哪里最出片?

  最佳拍摄点位今天正式发布!

  之前

  海沧君向大家介绍了

  “视觉海沧”厦门市海沧区

  大型摄影、短视频比赛

  (点击图片查看赛事详情)

  截至目前

  活动方已收到近百封投稿邮件

  200多幅摄影作品

  还有不少市民精心剪辑

  “1分钟海沧”短视频作品

  参赛作品《山青水碧》

  参赛作品中,涵盖了大美海沧的方方面面,既有航拍大图,也有温馨生活场景,以及体现文明海沧、绿色海沧等生动画面,还有体现海沧产业兴旺、港口繁忙场景等,每个参赛者都用心记录海沧的美好时刻。 

  参赛者中,除了普通市民

  还有摄影爱好者、签约摄影师

  以及摄影协会成员等大咖

  也有小学生在家长的指导下

  利用周末时间拍下海沧的美好景致

  用文字描述拍摄感受及对海沧的热爱之情

  璀璨海沧

  花园城市

  为什么积极参加此次比赛?

  参赛者们除了爱好摄影

  还有着对海沧发自内心的喜爱

  她爱上海沧,安家马銮湾

  在本次摄影短视频比赛的征稿邮箱中,Diego的投稿量不小。她说,4年前,她第一次来到马銮湾新城便爱上了这片热土,随即从岛内搬到海沧,安家马銮湾的小区,一有空,她就喜欢骑车出门拍摄。

  “拍的都是马銮湾新城的景致,80%的在建及竣工项目我都拍过,我应该算是最熟悉马銮湾新城的摄影爱好者了。”说起马銮湾新城, Diego如数家珍。 

  山海之城

  在他眼里,海沧推窗见美景

  范先生是名摄影达人,退休后居住在海沧。“在海沧,推窗即是美景,举起相机常有好照片。”范先生说,拍照很讲究时间点,例如夏天最佳拍照时间点是傍晚,秋冬季则要提前半小时。

  他最喜欢拍摄海沧的城市景观、交通、环境卫生及绿化等,最近,他特别关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过程中的文明景象,那些惠及百姓的变化可亲可感。接下来,他计划拍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亮丽身影,记录文明时刻。

  金色波光

  好消息

  “视觉海沧”线下采风活动

  将于近期启动

  本次线下采风活动,以摄影小分队形式,深入到海沧的各个角落,涵盖城区建设、产业发展、文明实践、港通世界、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方面。

  经实地走访和专家推荐

  “海沧视界”摄影最佳点位推荐发布

  以“点、线、片”的形式呈现

  方便大家摄影取景, 拍到更好的作品

  市民们也可积极推荐点位

  欢迎摄影爱好者积极报名参加

  

  山:大屏山、蔡尖尾山(天语舟)、天竺山四季花谷、慈济东宫台阶(790级)。

  湖:海沧湖畔(海沧湖南桥、海沧湖北桥、海沧湖北湖湖畔)、天竺山两二湖(水库)。

  公园、景区等公共场所:市民公园、海沧湾公园地铁站(距离海岸线最近)、嵩鼓码头广场、海沧大道厦门中心天桥及观景平台、口袋公园(如首个山地口袋公园石塘村口袋公园)、厦门市儿童公园、自贸公园(瞭望台)、大埕公园、马銮湾公园(三岛公园)、阿罗海城市广场、海沧国有企业党群服务中心、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文明村渐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台公园、天竺山月牙寨香草园、日月谷温泉、三江口湿地公园、马銮湾露营地。

  相关产业:妙吉祥、生物医药港通用厂房、旅游观光工厂(蓝湾科技)、东孚玛瑙产业。

  线

  ✔ 1。海沧大道沿线,从嵩屿码头出发,一路向北。

   2。新阳大道,从新阳大桥出发,沿新阳大道向西,沿途经马銮湾带状公园、三岛公园、体育公园等。

   3。天竺山西路周边沿线(市委党校附近)。

   4。马青路沿气象南路,至蔡尖尾山山顶最高天桥处。

  片区

  ✔ 嵩屿街道:海沧生活区片区、体育中心片区、未来海岸片区、海沧湖湖畔周边生活区。

  ✔ 海沧街道:海沧港区(需经相关部门批准方可进入)、沧江古镇(莲塘别墅等古民居)、渐美村、青礁院前及芦塘社、海沧自贸区(出口加工区)。

  ✔ 新阳街道:新阳古民居、马銮湾片区安置房及新建楼盘(新城景象)、生物医药港区。

  ✔ 东孚街道:天竺山景区、赤土社及周边美丽乡村、过云溪流域及周边配套、党校沿线美丽乡村(香草园、农家乐及特色拓展场地)、花卉种植区(蝴蝶兰等)。

  目前,已有不少市民和摄影爱好者致电报名,希望参与线下采风活动,其中不仅有来自海沧区摄影家协会会员、厦门市摄影家协会会员,还有来自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等大咖。

  温馨提示

  市民及摄影爱好者可拨厦门晚报市民热线5589999报名参加,留下姓名、年龄、联系方式,并说明是否为摄影家协会会员,届时将电话邀请入选者参与本次采风活动。

  关注“今日海沧”

  了解更多民生资讯

  编辑:郑镉镉 制图:黄馨

  校对:王庆平 审核:庄梅芳

  资料:厦门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