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方特梦幻王国水上乐园。

  ▲厦门万豪酒店。

  厦门特房波特曼七星湾酒店。

  ▲盛之乡温泉渡假村。

  汀溪镇顶村村高空索道户外项目。

  国庆假期将至,不离厦照样“嗨”。前往同安,在家门口深度游,近年来成为广大市民的休闲新选择。今年国庆假期,同安区设计了周到的旅游动线,各景区安排了丰富的玩乐活动,时刻准备刷屏您的朋友圈。让我们一起感受千年银城的乡村之美、山水之美、人文之美。

  文/本报记者 林健华 卢漳华

  图/各旅游景点 提供

  玩

  经典景区逐一打卡

  肆意玩转同安

  厦门方特梦幻王国首个“空间站”横空出世,零距离领略中国载人航天魅力,带娃学习航天知识;明星项目“飞越极限”一键开启时空穿梭,锦绣中华一展眼前;航天员巡游、电音派对,体验心跳快感……

  下了“太空”,走进“雨林”。在方特水上乐园,“穿越亚马孙河”漂流一路奇幻冒险,探秘热带雨林;水上电音不停歇,清凉的同时,氛围火热不减;萌熊乐园、水上梦工厂、嬉游池,打开孩子眼中的童话世界,留下美好童年记忆……

  整整7天假期,欢乐“上天”——在方特,绚烂城堡烟花秀连续绽放,为新中国庆生。同时,博饼活动持续进行,有机会赢取方特酒店免费住“王中王”大奖。

  想当“主角”,去同安影视城错不了。“沉浸式剧本游”结合宫廷故事与数字体验,让人置身超大明清建筑群之间,利用实景AR实现“穿越梦”,化身神探侦破“历史悬案”。此外,专业古风“妆造团”已就位,“皇家风光”之下秒出大片,风味纯正的国风旅拍正在等你。

  想要享用文化大餐,就到古龙酱文化园去——作为厦门工业旅游首家3A级景区,与一些企业只提供简单的流水线参观不同,古龙酱文化园更注重对文化内涵的挖掘,让市民游客通过亲身体验和动手制作感受浓浓酱文化。

  欣赏完人文景观,还可以领略自然风光。作为开闽王文化的主要发祥地之一的北辰山,集文化、旅游、休闲、健身于一体,景区内山体巍峨绵延、奇石美岩遍布,最出名的莫过于北山飞瀑十二龙潭。瀑布从山顶缺口飞泻而下,全长约1000米,山体被瀑布冲刷成一个峡谷,沿途冲出12个清澈见底的水潭,最宜全家老小一同游玩欣赏。

  玩转北辰山,还有潮玩新路子。《寻闽记》趣味穿越剧本游恭候大驾,用时下年轻人最热衷的实景互动玩法,发现北辰山的另一面。同时,各类精彩大秀持续上演,奖品多多,惊喜连连。

  住

  品质酒店列入清单

  深度体验同安

  入住厦门方特假日酒店,是全家出游的不二之选——白天三大主题乐园就近打卡,晚上回到酒店享受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一站式高端度假体验。

  开启“酒店+乐园”新玩法,“遛娃”零难度。该酒店以《熊出没》动漫为主题,不仅有亲子房、乐园景观房等多种特色房型,还配备花园餐厅、露天游泳池、儿童游乐园、户外婚礼草坪、池畔BBQ等设施,体验多样化服务。

  偷得浮生半日闲,想要静静感受同安最美滨海浪漫线,当选厦门万豪酒店、厦门万丽度假酒店和厦门特房波特曼七星湾酒店。清晨,在万丽酒店欣赏美丽同安湾,与家人去往彩虹跑道散步、晨跑;午后,在万豪酒店里品味经典下午茶,与闺蜜好友闲谈逗趣;傍晚,回到“厦门凡尔赛宫”波特曼七星湾酒店,坐享10万平方米法式城堡……您可选择不同酒店,枕浪入眠,在海景酒店尽享高端服务。

  当然,来了同安,不能不泡温泉。隐于绿水环绕中的盛之乡温泉渡假村,是同安温泉的代表,更是厦门人泡不腻的“美人汤温泉”。沐身、养生、涤心,引源自汀溪地下纯天然碳酸氢钠热泉,设有近百个露天温泉泡池,大人小孩都能找到自己的归属。

  满满原生态气息,加之闽南风情围绕,伸手就能触碰大自然,云雾缭绕间带给人“森呼吸”。娱乐设施齐全,还可体验刺激的双滑道,跃入水中的瞬间迎接水花激荡;再去无边大泳池,在全家人的水上乐园里变身自由的鱼儿,这一刻用“恣意飒爽”去形容才贴切。

  游

  量身定制三大动线

  别样品味同安

  日前,同安区基于五显、莲花、汀溪三镇特色,打造三条乡村旅游动线,以细致合理的路线设计、亮点频出的本土特色、贴心周到的设施服务广迎八方来客。

  “南洋风情”乡村旅游动线上,感受异域风情。足不出户便可一次性感受8个国家风情,这样的地方就只有竹坝了——素有同安“小联合国”之称的竹坝,居住着来自东南亚的5000多名归侨,带来异国风情舞蹈、南洋美食、斑斓服饰、风土人情,形成东南亚特色人文旅游资源。

  这条人文动线起于700多年前见证海丝繁华的五显第一桥,终于1100多年前王审知入闽拜剑为王的北辰山的人文动线,随着时代发展,已有越来越丰富的玩法。白天打卡体验式农场,亲手采摘葡萄、杨桃,夜晚入住当地民宿,品尝农家特色菜……体验式乡村旅游在此打出品牌。

  来到“红色印记”乡村旅游动线,品读历史韵味。先游一遍闽南古厝,欣赏“莲花山下莲花溪,莲花溪畔莲花村,莲花村里种莲花,莲花池边品莲花”美景;再登上厦门最接近天空的村庄,重走初心之路,探索红色情缘,俯瞰厦门全景,随手一拍都是风光大片;自然也不能错过星空露营,抬头是银河与诗意,手边生趣盎然——白毛德牧、豹纹猫、科尔鸭、芦丁鸡,小动物们陪你度过长夜。

  在“绿色多样”乡村旅游动线中,领略清新之美。骑行毓秀汀溪最美田园风景线,可饱览七彩三角梅之美,古坑村的“一村一品”已是不可错过的一景;到珠光青瓷的故乡欣赏奇特的匣钵古厝,累了扎进隘头温泉民宿,享受旅程中的从容慵懒……

  别忘了去“中国最美休闲乡村”顶村村走走,逛古厝、品茭白,体验一番高空滑索等综艺节目里见过的户外项目,在山林间细细感受不被世俗打扰的康养生活。最后,更要记得带一份茭白伴手礼,这可是别处难觅的特色“美人腿”,把这口滋味分享给亲朋好友。

  [优惠信息]

  国庆欢乐去方特

  ●地点:

  厦门方特梦幻王国

  ●时间:

  10月1日-10月7日

  ●活动内容:

  两天一晚双人“酒店+景区”套票1329元(含三大乐园门票和早餐)

  三天两晚双人“酒店+景区”套票1629元(含三大乐园门票和早餐)

  梦幻王国国庆夜场双人票199元

  水上乐园特惠标准票59元

  金秋曼游系列

  ●地点:

  厦门特房波特曼

  七星湾酒店

  ●时间:

  即日起至12月30日

  ●活动内容:

  金秋曼游1666元一价全含

  金秋曼游1299元两天一晚

  金秋曼游2099元三天两晚

  备注:周末(周五、周六)入住需加价300元/间夜,国庆节假期(9月30日至10月6日)入住需加价600元/间夜;七星乐园卡丁车需另外收费。

  [温馨提醒]

  ●游客进入景区需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动佩戴口罩并配合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保持1米间距。

  ●请广大市民游客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文明驾驶、谨慎驾驶,提前规划出行路线,积极维护良好的通行秩序。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杨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