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方便、快捷

  已逐渐成为大家日常出行的

  重要交通工具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金山街道持续聚焦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采用“全街布点”方式,联合相关部门对电动自行车非法销售源头和超标电动车等进行查处,整治交通违法乱象,进一步改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推动道路交通秩序“全新一跃”。

  01 紧盯销售源头,发挥“点”的辐射作用

  为进一步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金山街道联合有关执法部门对电动自行车经营商户开展检查、整治,严厉打击非法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着力推动电动自行车市场秩序健康有序发展。

  检查中,执法人员询问了电动自行车销售情况、现场察看号牌发放和登记情况,要求销售商禁止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严格按照工作规范和代办业务要求发放号牌。

  对存在非法改装

  违法销售非标电动自行车的经营商户

  现场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

  并对违法商户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02 狠抓路面管控,发挥“线”的牵引作用

  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

  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金山街道组织辖区城管中队、交警中队、派出所成立联合执法小队。对停放在主要路口、地铁口、城中村路口、农贸市场周边、商场周边等地的超标电动车进行查扣。在辖区严管路段,开展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对驾驶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行为

  进行教育劝导

  要求不骑无牌车辆、不超员

  骑行结束有序停放在规定范围内

  本周以来,交警中队查扣超标、改装电动自行车66部;城管中队劝导飞线充电53起、暂扣违停电动车71部;街道安监站开展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上楼道、沿街商户电动自行车室内充电等问题的排查,检查居民住宅楼25栋、沿街商户87家,整治违规充电21处,清理楼道违规停放电动车35辆。

  03 拓宽宣传渠道,发挥“面”的覆盖作用

  “解读、宣传、劝导”三步走

  全面加强宣传引导教育工作

  针对当前电动自行车形势,街道深入社区、居民住宅小区,通过培训讲座、案例教学、发放宣传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同时通过户外LED显示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渠道,广泛宣传电动自行车违法违规的法律后果和危害性,有效扩大消防安全教育范围,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金林社区组织居民观看视频学习“一老一小交通安全”,用电动车典型事故案例让在座的每一位深受触动,同时现场结合道安、电动车宣传材料进行讲解,让安全知识更加深入人心。

  本周以来,街道组织属地社区在辖区事故多发的2个主要路口进行第20轮安全头盔文明督导,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单300余张,引导骑乘人员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骑乘电动车,共劝导佩戴安全头盔60余次;组织各社区在辖区76个小区出入口和11个城中村村口设置电动车整治宣传小喇叭共87个。

  突出以小谋大 着眼效应释放

  下一步,金山街道将持续精准施策

  强化宣传教育与引导

  坚持严查严纠“双驱动”

  全力守护市民群众出行“平安路”

  (来源:湖里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