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马上就要来啦

  大家准备好以崭新的气象

  元气满满的迎接新学期了吗?

  这不,有的学校趁着暑假

  也在悄悄努力,试图开学惊艳所有人

  湖里区7家学校食堂

  利用暑假的空档期完成改造计划

  湖里区小太阳幼儿园

  厨房焕然一新,将以崭新的面貌

  期待着孩子们的开学返校~

  改造不是一蹴而就

  看看湖里区为了这些变化

  都做了哪些努力吧

  ↓↓↓

  2020年以来,湖里辖区共58所校园食堂通过硬件设施改造提升改善了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加工条件。但仍有部分学校存在布局不合理、设施设备老旧等问题。

  早在暑假开始前,湖里区教育局联合湖里市场监管局召开湖里区学校食堂量化等级提升动员部署会。要求相关学校在暑假前拿出改造方案,合理利用暑假动工改造,开学后正常投入使用,并提交升级量化等级申请,整体提升湖里区学校食品安全量化等级水平。

  为确保学校食堂的面积、功能区、操作专间等能够符合相关要求,市场监管部门提前对接学校,结合现场情况对施工图纸进行多次审核,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餐饮服务操作规范》等要求提出建设要求。

  在施工过程中,市场监管部门协同学校方及施工方,合力进行现场核查。再度对照施工图纸明确功能区域的设置划分,确保整个餐饮操作流程符合要求。

  要达成量化等级提升的目标

  光“硬件”改造可不够

  规范的食品加工过程至关重要

  为了全面提升学校食品安全水平,湖里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辖区街道办等部门联合开展强化指导,要求学校负责人提升责任意识,对食品安全要亲自抓、细心管,拉高食品安全防线;建立健全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重视并加强人员学习培训,全面规范餐饮加工过程。

  随着开学临近,湖里区市场监管局

  对辖区学校及校园周边开展全覆盖检查

  全面压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指导校方严格开展开学前自查自纠工作

  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

  对厨房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对食品库存进行全面清理、对食堂的环境卫生以及餐饮用具进行彻底清洗消毒;同时,落实疫情防控、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进货查验、食品留样等各类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湖里区将不断努力

  提升校园食品安全

  筑牢校园食安防线

  为学生们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