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意爱满湖里,集体婚礼提倡文明。7月28日,厦门市湖里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积极倡导庄重简约的婚礼新风尚,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在湖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惠和石文化园,以浪漫高雅、文明节俭的新时代婚礼形式,将一场庄重大气的“幸‘湖’之家,缘来是你——2022年湖里区集体婚礼”成功举办。16对新人,在市区领导及其亲友的见证下,在磐石和蓝天的祝福下,幸福而甜蜜地宣读爱的誓言,缔结爱的承诺。

  本次婚礼由中共厦门市委文明办、中共湖里区委文明办指导,

  由湖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湖里区民政局、湖里区总工会  、湖里团区委、湖里区妇联主办,由厦门惠和石文化园、湖里区家规家训馆承办,由艾拉婚礼学院、苏瑞婚纱礼服定制馆、厦门视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渤海银行厦门自贸区分行、厦门荞艺优品创意策划有限公司共同支持。市委文明办一级调研员雷清平、区委宣传部部长沈萍、区委文明办主任刘新生、区民政局局长唐娟、区妇联主席洪珠琴、团区委书记秦璐、区工会四级调研员柯春景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活动,共同见证新人们的“磐石之恋”。

  文明湖里,创新风尚

  勇倡婚事新办、简办的社会新风,厦门市湖里区一直以来注重人才引进、招商引资以及文化文明建设,本次集体婚礼积极倡导庄重简约的婚礼新风尚,以浪漫高雅、文明节俭的新时代婚礼形式,倡导移风易俗,构建积极正向、文明健康的新时代婚育文化,传承新时代良好家风家教,促进家庭健康幸福,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这场特殊的集体婚礼,在湖里区树立起一面旗帜,飘扬在鹭岛大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更是贴心地为参与婚礼的16对新人准备了“幸湖有礼”大礼包,结合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新建构婚俗礼仪。

  姻为有你,佳礼天成

  在美丽的鹭岛,自然之美浸润着夏日的每一方土地中。朝阳照亮大地,新人们怀着激动和期盼的心情,来到厦门惠和石文化园进行化妆准备。一些新人的亲友团更是十分热情,在欢声笑语中让专业摄影师为他们拍下一段段花絮。午后时分,新人们集体在惠和石文化园集体外拍。创意打卡、花样航拍,完美展现出新青年的新风尚,蔚然形成一道清新的风景。当日下午,新人们来到外搭水上舞台举办西式婚典仪式。16对新人们依次由T台入场,进行交换对戒、鞠躬礼谢、致辞证婚、文明倡导、放飞“幸湖”气球等仪式。在新人们的簇拥中,一对已是“金婚”的老夫妇在现场致辞,向新人们发出诚挚的祝福和寄语。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16对新人中,有2对新人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因为支援抗疫,已经将婚礼推迟很久了。这次回到家庭,选择以集体婚礼的方式,完成这期盼已久的心愿。

  参加此次集体婚礼的新人纷纷表示,能够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参加一场引领婚庆新风的集体婚礼很有意义,终生难忘。

  弘扬新风,书写新篇

  区委宣传部部长沈萍现场为新人主婚并宣布“礼成”,送上新婚祝福,对他们积极响应“弘扬文明新风,倡导婚事简办”的号召给予充分肯定。在现场,16对新人集体发起倡议,抵制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这是新与旧的更替,也是爱与家的新篇,在度过自己生命中浓墨重彩的一天的同时,也为更多的新青年做出榜样。

  许多新人表示,这样隆重热闹的集体婚礼的形式庄重文明,与个人婚礼相比更添一份新意。正如新娘王小慧所说,“与婚礼的形式相比,我们更注重内涵,对伴侣、对父母、对新的家庭,感恩之中更有一种责任,要将这份祝福和优良传统传承下去,经营好自己的小家庭。”

  这场集体婚礼,在温馨浪漫的惠和石文化园里,以自然美景辅以深厚文化底蕴,典雅而不失喜庆,简约而不乏庄重,让参加集体婚礼的一对对新人幸福感爆棚,也让在场嘉宾大饱眼福,深切感受到集体婚礼的甜蜜浪漫。下一步,湖里区将继续大力宣扬推广文明节俭的生活方式,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婚恋幸福观,自觉抵制各种陈规陋习,共同成为婚恋新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