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队伍,促招商。25日下午,同安区组织各部门、各镇(街)主要招商工作人员开展第一期招商业务培训,学习借鉴工作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高该区招商引资人员业务水平。

  “招商方式包括总部经济招商、投资顾问和中介机构招商、以商引商……”会上,主讲人工信局局长徐火祥详细讲解了我区招商概况、招商政策和方法,图文并茂、内容详实。副区长黄祖南本次培训还对招商相关商务礼仪等进行专业讲解,举例生动,既有满满“干货”,又有对招商工作新成员亲切的勉励。

  近年来,同安区坚持贯彻“三个一”招商,持续优化“金牌店小二”服务,坚持“大招商、招大商”,紧盯大项目、带动力强的好项目,夯实制造业基础,加强新经济动能,带动经济高位长远发展。

  招商引资,需要“精兵强将”。“新形势下,我区拟分期举办招商引资业务及相关政策培训会。”徐火祥表示,通过科学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借鉴先进招商引资经验和做法,充分调动同安区各部门、镇街参与和支持招商引资工作,有助于全面提高招商引资人员业务水平,提升招商实率。

  “我觉得这次培训内容丰富,一些我们平时没注意的招商细节也提到了,受益匪浅。”五显镇“学员”陈志刚表示,此次培训收获满满。

  接下来,同安区将定期组织学习培训,邀请市区相关部门专业人员,对招商人员进行经济知识、招商政策、招商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招商队伍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