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得到厦门市执法局、湖里交警大队等各单位大力支持,精心准备了安全知识授课,带领参观城市管理市民参与中心和智慧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同时参与到城管及交警执法过程的演练中,了解城市管理与文明创建以及道路交通安全相关知识,动手DIY吉普车、交通信号灯,沉浸式体验交通手势演练,积极融入自己的奇思妙想,为社区宣传拍摄视频……

  7月5日上午,祥店社区“喜迎二十大 安全你我他”“警”娃科普夏令营开营,接下来,30名儿童青少年将在两天半的时间里通过参观、讲座、义务交警志愿服务、科技馆研学等形式,提升安全意识与科学素养。

  “‘警’娃夏令营玩得超开心耶!我下次还要来!”营员黄芃兴奋地表示。夏令营开营之前,他就了解过此次夏令营活动的相关内容,对即将到来的“警”娃夏令营充满了好奇与期待。

  “这样的活动特别好玩,不仅丰富暑假生活,还可以让我们体验当小小城管与小交警的刺激与乐趣。”——来自营员机械苹果队队长何彦薇的真实心声。

  据悉,2022年,祥店社区启动儿童青少年“喜迎二十大 安全你我他”“警”娃科普夏令营,链接祥店社区内已有资源,加强共建合作,在党建引领下,为祥店社区内居民打造高质量、高效率的家庭综合的近邻服务,让辖区内的儿童青少年及家庭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社区的便利服务,解除后顾之忧。祥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何彩珠表示,祥店社区多年来一直支持、关心儿童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建设和科学素养提升,希望孩子们以“警”娃夏令营为契机,积极学习了解有关城市管理与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心,培养科普兴趣,争当小小城管与小交警,向家人、朋友们普及安全知识与科普常识,努力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单位共建的优势,为给儿童青少年打造更好、更专业的实践环境及特色安全教育基地,社区充分结合辖区资源,在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湖里交警大队的大力支持下,执法局领导及工作人员们耐心解答营员问题,进行“做文明厦门人”主题宣讲,向小朋友们传递城市管理及文明创建知识,以及湖里区交警大队领导及义务交警们引导小朋友们参观指挥室、体验义务交警志愿服务,带领青少年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的学习与实践,还有带领小营员们走进厦门市科技馆探索科学的奥妙与神奇,拓展科普素养。

  此次活动由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湖里区科协、湖里交警大队、祥店社区居委会、祥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祥店社区关工委、厦门市湖里第二实验小学、厦门市湖里区培善社会服务中心联合主办,厦门市科技馆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