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至20日,以“项目-技术-资本-人才”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8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许又声,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等领导、院士专家参观展馆。

  在中核集团展台听取了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最新进展。

  一起来看看嘉宾们都参观了哪些高科技!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黄建平院士团队用于大气污染监测的三维立体扫描激光雷达。

  龙岩卓越新能源专业以地沟油等废油脂为资源生产生物柴油及延伸生物基材料等产品。

  福建农林大学林占熺研究员带领的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团队开展的菌草栽培食药用菌技术研究。

  三维码“亮码通行”数字防疫借助防疫数字化技术。

  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的省域高速路网数字孪生及交通运行仿真决策平台。

  福建省大数据有限公司开发的全省疫情防控一体化管理平台。

  福建港口集团的港口作业沉浸式体验区,使观展人员宛如置身集装箱作业现场,深入的了解集装箱作业情形。

  陆海协作展区厦门馆内聚焦于振动控制与声环境优化的环寂高科。

  陆海协作展区福州馆内汉特云智能服务机器人-笨小宝。

  “宋元中国·海丝泉州”文旅经济精品馆。

  在兴业银行展台观看青岛荷斯坦奶牛养殖基地实时生产场景。

  在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馆体验”好粮油“。

  (中国海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