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 创业 创造——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助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 以下简称“海创会”) 将于2022年6月18-20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其中,7号馆陆海协作馆设置三明展区(展位号:7C03),三明馆以“牢记重要嘱托 奋力建设‘一区六城’”为主题,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主线,突出展示“433”现代产业体系新风貌,集中展出一批优质企业和亮点展品。

  往届海创会三明展区

  亮点项目

  舌间道炒菜机

  舌间道炒菜机器人,是通过一键式选择的菜谱程序,自动控制加热、倒菜、翻炒、加调料、出锅装盘等动作,并能处理油烟,自动清洗,取代所有炒菜过程,实现真正意义上全自动化的智能炒菜机。不用再为怎么做菜而烦恼,不用再受油烟的污染,不用再花宝贵的时间在灶台,一键选择菜谱,让新鲜的食材自动烹饪成热气腾腾的美食。菜谱优选了多位厨师的烹饪经验,内置红外测温以及温控系统,让您的饮食更健康。产品可应用于餐厅、酒店、娱乐场所、小微企业及家庭。

  项目特点:

  1。科技智能化。智烩机器人可以用专业厨师的水准烹饪八大菜系2000多道菜品,通过一键式选择的菜谱程序,自动控制加热、倒菜、翻炒、加调料、出锅装盘等动作,并能处理油烟,自动清洗,取代所有炒菜过程。

  2。流程标准化。智烩机器人能精准添加各式调料,达到智能化、标准化的预期目标,满足各类人群对菜品的味道和口感需求。

  3。操作简便化。智烩机器人操作简单方便,一键选择菜谱,即可自动完成烹饪程序,满足现代年轻人的生活需求。

  电子氟化液

  电子氟化液是半导体蚀刻工艺中晶圆表面控温的关键供应链原料,其生产技术难度大,品质要求苛刻。

  电子氟化液在刻蚀机台的腔体内,晶圆吸附在ESC表面进行刻蚀,刻蚀中的化学反应对温度非常敏感,微小的温差和静电等因素都会造成很大的刻蚀选择率、刻蚀速度的波动,造成晶圆蚀刻不良率上升。

  近期,占全球70%市场份额的海外厂家受环保法规、原料供应等影响,宣布不可抗力,无限期停产,将导致全球包括欧洲、亚洲的半导体巨头制造商出现大面积的氟化液短缺。

  新宙邦(300037)旗下的海斯福公司深耕有机氟精细化学品技术领域,经过十余年的产业化技术研究,打破国外垄断,实现Boreaf™电子氟化液HEL、FTM、C4ME等系列产品(沸点50~300℃)的商业化。新宙邦提前进行产能布局和知识产权布局,建设有规模化的电子氟化液生产线,近期,福建三明新园区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产能将进一步扩大至五千吨级,进一步保障半导体客户供应。

  在半导体行业迅猛发展大背景下,新宙邦将根据客户需求,致力于半导体关键材料的供应与开发,为全球半导体伙伴提供关键材料和解决方案。系列产品已全面供应全球半导体主流制造商。

  项目特点:

  海斯福的电子氟化液可用于半导体Chiller冷却,数据中心浸没冷却,精密清洗,气相焊接、电子检漏等领域。

  电子氟化液具备使用温度范围广、优异的导热性能、低粘度、无毒、无闪点、材料兼容性好等优点,能够满足于苛刻的蚀刻工艺条件,能够实现精准的控温要求。

  瑞星5G智能电动车

  瑞星5G智能电动车是利用5G技术开发的一款高智能电动车,它使电动车的性能、安全性提高了一大步。在智能化方面开启人车交互,自动开启大灯及左右灯,自动识别主人,一键启动车辆,智能分享钥匙,危急遇险自动向亲人求救,无间防盗,人员行动管理,骑行中来电微信处理,导航,超速安全提醒,车辆管理等。在机车的科技方面,采用了石墨稀电池与高速充电机,使电动车能够快速充电,方便快捷,行驶里程可达到300公里/天,动力达到120nm,速度80公里/小时。轮胎采用的是智能自修补不曝胎技术,刹车采用的是DBS双蝶刹系统瞬间刹车不抱死,在安全性上得到了保障。

  项目特点:

  1。快速充电。采用了石墨稀电池与高速充电机,使电动车能够在1小时内完成快速充电,方便快捷,行驶里程可达到300公里/天,动力达到120nm,速度80公里/小时。

  2。安全性能高。轮胎采用的是智能自修补不曝胎技术,刹车采用的是DBS双蝶刹系统瞬间刹车不抱死,在安全性上得到了保障。

  3。方便智能。开启人车交互,语音开启大灯及左右灯,自动识别主人,一键启动车辆,智能分享钥匙,危急遇险自动向亲人求救,无间防盗,人员行动管理,骑行中来电微信处理,导航,超速安全提醒,车辆管理。(来源:中国海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