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 以下简称“海创会”) 将于2022年6月18-20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年来,“海创会”平台共征集推介科技项目成果十多万项,促进5万多项成果在福建转化落地,带动社会投资9000多亿元,成为创新型省份建设的重要抓手,成为福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载体。为继承和发扬优秀创新项目成果的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海创会20周年创新项目陆续推送中。

  海创会20周年创新项目

  ►►►

  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星云股份)是一家专业研发并生产销售锂电池组检测设备、 锂电池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燃料电池测试、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储能变流器及充电桩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2005年,于2017 年在创业板上市,代码300648。目前,在东莞、昆山、天津、北京设有分/子公司,在宁德、重庆设有办事处。

  凭借母公司与全资子公司星云软件及星云检测的业务规划,星云股份可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产品线,含可应用于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可穿戴式设备、移动电源、智能家居、电动工具、电动自行车、电动叉车、电动船舶、新能源汽车、储能等领域的锂电池或燃料电池测试设备及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

  项目名称

  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整体解决方案

  光储充检智能快充站整体解决方案:该方案是集成了光伏、储能、汽车充电服务、汽车电池在线检测、V2G等功能于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通过该方案不仅可以实现电网、汽车电池能量的双向流动,实现能源管理,而且星云股份在汽车电池研发、制造阶段的电池检测技术,将其应用于汽车终端电池检测,打通了汽车电池全生命周期的数据链,可为将终端消费者的真实需求通过平台数据反馈给产业链上游的电池厂、整车厂,最终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如汽车电池生命健康状态检测。

  福建省已落地多个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如福建省首座“多站融合”超级充电站—福州东二环岳峰悦享充电综合服务站。(来源:中国海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