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 以下简称“海创会”) 将于2022年6月18-20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年来,“海创会”平台共征集推介科技项目成果十多万项,促进5万多项成果在福建转化落地,带动社会投资9000多亿元,成为创新型省份建设的重要抓手,成为福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载体。为继承和发扬优秀创新项目成果的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海创会20周年创新项目陆续推送中。

  海创会20周年创新项目

  ►►►

  福州威朗流体设备有限公司

  福州威朗流体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总部设在福州软件园,在广州设有分公司,在三明设有模块化生物反应器组装工厂,在青岛建有细胞悬浮培养技术研发实验室,公司致力于全自动动物细胞培养生物反应器、全自动细菌发酵罐、全自动CIP模块、配液模块以及其它配套洁净流体设备的研发和制造。

  威朗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贯彻“科技为本,诚信经营”的企业宗旨,坚持始终服务于生物制药领域,为客户创造价值。公司通过与沈阳机床福建5d智造谷合作,以i5床为核心,设计和开发了一些高质量的发酵工程专用零部件。通过与福建弗朗自动化公司合作,设计开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过程大数据智能分析软件包—IBio。IBio软件是一款满足多种通讯协议,适用于多种反应器和多种厂家DCS系统通信的生物过程分析软件,可用于多个实验室工艺罐或发酵车间生产过程的数据和知识管理,包括各种环境参数、工艺参数和细胞代谢参数的数据采集、数据整合、数据分析、知识生成、知识表示、知识推理、知识复用和知识传承等功能模块,可结合专家经验知识快速高效地实现发酵过程工艺优化和放大。

  项目名称

  细胞高密度悬浮培养生物反应器的研发和制造

  公司的细胞高密度悬浮培养技术研究成果填补国内空白,其中CHO细胞无血清高密度悬浮培养工艺应用于抗体和疫苗的生产工艺,已成功应用于国内生物药厂,工艺的改进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并解决传统工艺生产出来的抗原滴度低、批间差异大、产品均一性、稳定性差等痛点。工艺的改进提高了抗体的表达量,提升了疫苗效价,同时也给生物制药企业带来好的经济效益。(来源:中国海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