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上午,厦门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火炬园)开园暨“火炬人才银行”启动仪式在火炬新科广场举行。

  厦门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火炬园区集赋能发展、校企合作、政策服务、人才供需四大平台为一体,作为厦门市首批市级人才资源产业园,目前已聚集了拓达、中科智业、友达智汇等近30家知名人力资源机构,为厦门市的重点产业领域和新兴产业的吸才引才提供专业服务。

  与产业园同步启动的“火炬人才银行”是厦门火炬高新区为服务园区企业,链接院校而设立的人才概念银行,“人才银行”承载汇才、理才、用才三大供需功能,将在未来成为联系“全国高校”、“高新企业”与“新英人才”之间的重要桥梁。

  火炬人才银行

  孙瑞彬 厦门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火炬园)运营负责人:“火炬人才银行”的优势在于能够直接定点对接到国内高校院系,与院系学生进行第一时间的有效沟通联系,及时将学生引荐到用人企业。在提供就业的同时实现企业和人才的双向增值。

  近年来,受到国家政策的扶持及技术发展的双重驱动下,高新技术行业一片向好,前景广阔,在厦高新技术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持续增长,为了更好地满足企业的“用才”需求,“火炬人才银行”通过品牌赛事和政策扶持不断夯实“汇才”和“理才”工作。

  为吸引高新人才汇集,推出“火炬高校人才产业行”、“炬火种,燃新薪“高校专业新星挑战大赛、厦门金砖创新基地人才赛道暨留学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鹭创未来”中国厦门海外创业大赛四项品牌活动,以创新创业比赛和直播带岗的形式将“引才平台”推广到校园、海内外,为在校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机会,企业也可以提前有效依照用人需求与学生进行对接,实现产教融合,为厦门高新区储才纳商蓄势发力。

  在“理才”方面,厦门火炬高新区于近日出台了《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为人才提供创业扶持、生活补贴、人才落户和安居保障等服务,实现多方位、一体化政策覆盖,为人才和产业赋能。

  (“炬火种,燃新薪”高校专业新星挑战大赛颁奖仪式现场)

  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及厦门片区核心,未来将担当起“三高”(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的人才孵化摇篮,成为东南区域高新技术人才的成长港湾。吸引更多的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选择厦门、加盟厦门。实现企业、人才、服务机构和园区的合作共赢。

  (来源:福建台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