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为破解科技资源相对较少、科技成果转化渠道较窄的难题,福建省打造6·18海创会平台。海创会广泛吸纳国内外科技成果与福建省企业对接,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探索建立具有福建特色的成果转化模式,至今已成功举办19届,成为福建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创新平台、创业桥梁和创造载体。

  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将于2022年6月18日-20日在福建·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几日小创推出[海创会二十周年回顾系列],一起回顾历届展会风采,也欢迎老朋友,新伙伴报名参加第二十届海创会。

  2004年6月18—20日,

  第二届“6·18”在福州金山展览城举办,

  同期举办

  第二届海峡青年论坛、中小企业上市论坛

  等5场论坛和6场项目签约活动

  第二届“6·18”

  设有3个展厅22个展馆

  首次专设科技馆、院士馆、境外馆

  26名两院院士、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

  等600多名专家学者与会

  在院士馆的“八闽院士风采栏”前,正在建瓯经营一家民营研究所的方永贵正在细心地寻找并记录着化学方面的院士。老方告诉记者,他长期在林业部门工作,现在正从事主要针对果树的无公害农药“固体松碱合剂”的开发,为进一步深入研究和开发科研成果的利用价值,他记下这些专家院士的资料,准备今后向他们求教指导。

  特邀来自奥地利萨尔茨堡州管弦乐队在开幕式的仪式前精彩的演奏

  第二届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现场签约仪式

  第二届交易会有 210 家境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共 606 人参展参会。其中,境外高校、机构 60 家 115 人,使该届项目成果交易会成为一次高科技业界的盛会。

  省内有约5000 家企业参展参会,参观、交流、洽谈的社会各界人士达 4 万多人。该届交易会共推出项目成果 5656 项,企业技术难题 300 项,对接成功项目成果 2656 项,总投资 388 亿元,其中签订合同 121 项,总投资 121 亿元。同时还推出 4000 多个职位的中高级人才需求对外招聘。

  二十年来,

  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

  建立完善

  “五天盛会、常年对接、永不落幕”

  工作机制,

  开展大型科技成果交易

  常年举办对接活动

  累计已推介项目成果十多万项

  促进5万多项成果在福建转化落地

  带动社会投资9000多亿元,

  成为福建创新型省份建设的重要抓手

  不断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

  20载春华秋实,20载持续发展

  2022年6月

  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

  老朋友,新伙伴

  诚挚邀您

  齐参与 共收获!

  进入参展报名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