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出拳吧,妈妈》房车路演来到厦门。

  观影现场,院线工作人员和观众都被这部迟来的佳作感动。现场观众表示,“作为一个母亲,看完电影感触很深。也从电影中感受到了女性坚韧不拔的精神,即使困难再多、起点再低,也要迎难而上。”现场观影的孩子们也在映后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场面热闹和谐。

  母子情深 催人泪目

  《出拳吧,妈妈》由唐晓白执导,谭卓、田雨、田海蓉、赵诗萌、陈明昊主演,讲的是一对分离的母子双向奔赴的感人故事。谭卓饰演单亲妈妈白杨,她因一时冲动,被迫与孩子分离,只能将孩子交给姐姐抚养。多年后,为了寻回儿子,白杨不得不参加拳击比赛,以此证明自己对孩子的爱,也证明自己是一个合格的妈妈。为了儿子,白杨被打得鼻青脸肿也不后退。看到儿子的那一刻,所有伤痛化作乌有,满是淤青的脸上立刻浮现出了幸福的笑容。当母子重逢的时刻,现场许多观众都红了眼眶,很多小朋友甚至紧紧地抱着妈妈。有位妈妈激动地说,这是她看过最痛、最坚强的母亲!

  房车直播 历史首创

  《出拳吧,妈妈》2016年开始筹备,是唐晓白导演历时6年的心血之作。但影片在4月30日上映时,北京、上海等各大城市的电影院都因疫情陆续关闭。直到现在,许多地方的观众遗憾不能第一时间去影院观看到这部电影。有的则是排片太少,时段太差,观众还为此给唐晓白导演发私信。为了让更多的人顺利见到这部电影,唐晓白导演决定自己开着房车把《出拳吧,妈妈》送到观众家门口。直播的形式令人想起了经典电影《大篷车》,而这次经典成为现实,唐晓白导演成为国内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房车直播送电影,是无奈也是创举,更是一个电影人无所畏惧的坚持。

  旅途辛苦 反响热烈

  唐晓白导演介绍,出发当天他们就遇到了大暴雨,第一次直播的她甚至不知道怎么操作。但她说自己风雨无阻,无所畏惧。作为一个导演,电影之于她就像孩子之于母亲。电影里,白杨为儿子被打得鼻青脸肿毫无怨言,她为了让电影与大家相遇,吃点苦算什么。哪怕没水没电、蓬头垢面,一路捅鼻子、做核酸,再苦再累,只要观众喜欢她就继续往前走。令她感动的是,直播第一天,就有很多观众到直播间加油打气,纷纷留言正在等着唐导的大篷车呢。

  把温暖的电影带给观众,让所有的爱都能被看见。相信所有观众会从《出拳吧,妈妈》里收获感动、温暖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