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晴啦

  连下了一周的雨

  终于停啦

  除了这个

  还有个值得开心的事

  湖里街道的停车位越来越多了

  以前一下雨就会溅一身泥的停车场

  焕然一新了

  越来越多的街边巷角、闲置地被充分利用

  以“拆”开路,以“改”并行,以“造”优化

  消除了“脏乱差”

  好几处老旧场地实现了华丽转身

  我为群众办实事 

  近来,湖里街道党工委主动作为,聚焦居民“急、难、愁、盼”问题,以“近邻”党建为重要抓手,疏堵结合,多措并举缓解辖区“停车难”问题。后浦社区、塘边社区、和通社区等多个社区内,都有了新变化,让居民出行更安全、更便捷。

  后浦社区后浦社69号原为一块120平方米左右的荒废空地,空地归属权长期存在争议,且存在地面凹陷、坑槽、破损问题,一到雨天积水严重,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出行。社区党委通过“村庄党员+居民代表”去征求居民意见,打捞沉默“民声”,满足居民需求。发挥村庄党员中心户“熟人效应”和“主场优势”,对居民反映集中的问题,跟踪解决,发动老党员、居民代表做工作,最终达成共识,将其中70平方米改为电动车停车位、设置电动车充电桩,改造完成后更加规范城中村电动车停车秩序,解决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得到居民一致好评。

  过去

  塘边村塘边东路一带

  道路拥挤、乱停车现象严重

  行车难、刮蹭、吵架等纠纷时有发生

  给城中村管理造成很大困扰

  如今

  这里人车分流、井然有序

  居民出行安全大大提高

  年初,塘边社党支部主动牵头,以开展“开门办一件实事”活动为契机,引导支部党员走进邻里,解民忧、纾民困,组织塘边社党员和村庄经济联合社成员多次召开会议,共同商讨如何规划塘边东路停车场事宜。

  经过多次讨论,最终决定在塘边东路的右侧增设了22个停车位,供居民有偿使用,左侧道路供居民车辆正常出入。有偿停车位的设置使村庄居民获得收益分红的同时又能作为村庄集体资产的资金,投入到村庄日常其它基础设施的更新建设中,更好地服务塘边村居民。

  福隆花园小区由于

  建设前期红线图规划等历史遗留原因

  一直存在三不管情况

  年久失修的停车场一到下雨便泥泞不堪

  给居民造成了很大不便

  改造前

  改造后

  2022年开年,和通社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对福隆花园小区门口停车场进行改造升级。社区领导多方协调,打通物业、业委会,实现“三方联动”,协调规划改造事宜。政府居民各出资3万元,总投资6万元,把小区门前的停车场用透水砖铺设起来,将脏乱差的闹心停车场,变成干净整洁的舒心停车场,大大改善了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接下来,和通社区还将进一步加强车辆管理,规范停车秩序,提升安全系数,让居民更安居乐业。

  来源:湖里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