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切实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2月8日上午,厦门市翔安区新阶联召开2022年新春团拜活动暨第一次会长会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蔡舟夫到会指导,区新阶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在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众人瞻仰习近平总书记题写的“春风化雨 桃李满园”石刻,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及基本情况。区新阶联领导班子表示将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对新阶联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增强凝聚力,努力扩大翔安新阶联影响力。

  随后,一行人参观走访了内厝镇黄厝村厦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繁星基地、黄厝村乡村振兴馆、法治教育基地、艺术家工作室等,并就如何进一步规范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提升基地建设的规范化、常态化、特色化水平展开讨论。

  区新阶联2022年第一次会长会议

  在随后召开的区新阶联2022年第一次会长会议上,蔡舟夫副部长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区新阶联领导班子成员就各新阶联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工作目标计划做简要交流,畅谈了各自对本年度工作创新思路和想法。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区新阶联会长黄献荣就本年度总体工作和重点任务进行细化分工。他表示,区新阶联在过去一年取得了一定成绩:组织众多丰富的交流活动,积极参与了社会服务,为城市发展建言献策,在抗击疫情方面更彰显新阶层人士责任与担当。在新的一年里,区新阶联领导班子必将继续团结一致,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进一步加强与兄弟区新阶联联动,广泛联谊交友,凝聚新力量、拓展新视野、启发新思路,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拼搏奋斗的激情不断发挥新阶人士的光和热。

  蔡舟夫副部长对区新阶联2021年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2022年新阶人士统战工作做进一步强调部署:

  一

  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水平

  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会员的政治思想引领,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

  要推进基地建设,团结新阶人士

  区新阶联要指导各镇街新阶联做好基地建设工作。新圩镇、内厝镇新阶基地要严格按照市级新阶基地标准,建设厦门示范基地;马巷街道新阶联“网络产业孵化基地”要进一步完善软硬件设施,完善各项制度建设;大嶝街道新阶联和新店街道新阶联要积极探索基地建设方向,努力打造特色化新阶基地。要通过新阶基地这个平台,广泛联络新阶人士,把新阶人士更好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三

  要开展社会服务,展示新阶形象

  要充分发挥好新阶联的优势和作用,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广泛联谊交友,积极开展志愿服务、防疫工作、公益慈善活动等,充分利用新媒体网络平台,宣传新阶层人士正能量,展现新形象,不断扩大翔安区新阶联影响力。

  在新的一年里

  翔安区新阶联将进一步强化职责使命

  不断完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

  精心打造翔安新阶工作特色品牌

  不断扩大翔安新阶人士影响力

  凝聚翔安新阶人士新力量

  展现翔安新阶人士新作为!

  END

  来源 :翔安统一战线、E鹭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