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

  新年伊始

  咱湖里区又传来喜讯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

  关于表彰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

  优质服务窗口和优质服务先进个人的决定

  湖里区人社局喜获

  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

  优质服务窗口

  其实

  湖里区人社局

  一直很优秀

  来看看他们获得过的荣誉

  👉2017年,获全国人社系统先进集体;

  👉连续7届获评省级文明单位;

  👉近3年来,行政服务质量考核排名始终在全区22个审批服务部门中名列前5名;

  👉2021年,选派的2名选手在全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中取得了前15名的成绩,荣获全省“人社知识通”称号;

  ……

  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来之不易

  来看看湖里区人社局

  他们成绩背后的努力吧

  便民惠民,经办改革提效能

  1。推行落实“打包办”“上门办”。推出“创业一件事”“失业一件事”“企业招用员工一件事”等9个一件事套餐,实现企业群众一次通办不跑腿,只需在一个平台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办结。对全区退休人员开展人脸识别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退休人员可自主通过手机微信、手持宝、社区窗口、自助机等方式,完成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部分行动不便人员,可由社区工作人员、小组长主动上门认证,做到“认证不出门,服务送上门”。

  2。减证便民提速办。加快推进“容缺受理”“告知承诺”改革,对于办事人无法提供但窗口工作人员通过民政、公安、就业等系统能查询到的信息,允许办事人采用书写承诺书的方式办理业务。

  3。多渠道受理简便办。以“互联网+行政审批”服务模式,促实体政务窗口和网上服务平台融合发展。推出帮代办服务,通过咨询引导、邮寄、绿色通道、网上掌上、自助终端、远程指导等方式便捷群众办事。

  强基固本,窗口建设出实招

  1。制度引领无忧办。选派业务骨干担任轮值主管,负责协调解决前台工作人员遇到的问题。设立劳动关系权益保障中心窗口,形成劳动保障监察投诉举报、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伤认定等事项集约服务模式,同时研发“劳动关系调节数字云”系统,将仲裁“窗口服务”搬到线上,避免出现群众在劳动维权中多地跑、多次跑的情况。

  2。素质提升舒心办。认真落实人社窗口单位服务规范,加强人员思想教育,严明工作纪律,将各岗位人员的业务工作、纪律执行、文明服务水平纳入量化绩效考核范围,激发职工爱岗敬业情感。

  3。业务受理精准办。精心编制了“窗口业务经办三大宝典”:《文件政策汇编》《业务指南》《标准化操作手册》,使窗口业务经办各项工作有据可依。

  清除隐患,内控管理严把关

  1。风险防范高度重视。经常性开展风险警示教育,强化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风险防控意识、勤政为民服务意识。抽调工作人员组建内控管理专项小组,负责日常业务内控检查。

  2。健全内部制衡机制。业务办理严格实行授权管理,业务经办、审核、复核、审批等岗位分离,并专设稽核组,确保内部制衡机制责任明确、管理规范。

  3。自创“在线内控”模式。制定《业务经办内控检查流程和重点内容》,明确每项业务的内控检查要点。以全检和抽查相结合、系统和手工相结合、核查和整改相结合的“三结合”为抓手,对业务卷宗档案进行检查,有效维护社保基金安全。

  表彰详情如下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表彰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窗口和优质服务先进个人的决定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部属各单位:

  近年来,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行风建设三年行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转作风、提效能、增便利、促发展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涌现出一大批政治坚定、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

  为表彰先进、鼓舞士气,激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干部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决定:授予北京市朝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等390个单位“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窗口”称号;授予北京市昌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执法队袁盛南等200名同志“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先进个人”称号。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好表率示范作用,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改革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全国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牢记党的宗旨,厚植为民情怀,时刻保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2021年12月7日

  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

  优质服务窗口表彰对象名单

  (此表仅节选福建省部分)

  ……

  福建省湖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综合服务窗口

  福州市罗源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福州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

  漳州市漳浦县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泉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窗口

  莆田市涵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

  三明市明溪县社会保险中心

  南平市顺昌县劳动就业中心窗口

  龙岩市永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行政服务窗口

  宁德市福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综合服务窗口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窗口

  福建省引进人才服务中心人才服务窗口

  ……

  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

  优质服务先进个人表彰对象名单

  (此表仅节选福建省部分)

  ……

  福建省

  杨  莉(女)  福建省机关事业社会保险中心业务审核部门负责人

  季华丹  南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派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负责人、表彰任免科科长

  苏毅军  泉州市南安市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主任

  邱小尧  龙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行风办主任

  张  颖(女)  厦门市社会保险中心一级主任科员

  池宜鲜  三明市社会保险中心办公室主任

  ……

  祝贺他们!

  祝贺湖里区人社局!

  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政务微信、湖里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