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摆渡船泛黄的票根,记录着往来鼓浪屿的人间百态与专属记忆。后来,线上订票与高效的人脸识别验票,成为你感受世界文化遗产之美的高效选择。不知何时开始,我们习惯了高效又希望承载记忆的物件缓缓释放它的美好。可惜,连价值连城的名画都会随着时间的侵蚀失去光彩,数字存储器里的记忆一不小心也会遗失在角落里,仿佛已经没有“永远”的存在。好在数字纪念船票的出现,让你享受高效生活的同时,通过区块链技术把时间凝固为专属你的藏品。借助区块链技术,数字纪念船票的“数字证书”可以永恒的保存,不可篡改,不可复制,全公开透明,全世界均可见证。

  厦门轮渡本次以虎年、虎船,“如虎添亿”为主题推出两款纪念船票,将于1月26日20:00于[百谷王]数字艺术平台发行,每款限量2022份,每份售价19.9元。本次票面的主角为“轮渡96号”,该船舶服役于1998年(戊寅年虎年),岁月变迁,在繁忙的鹭江航道上,船舶与轮渡人兢兢业业安全过渡市民游客远超数亿人,也见证了厦门特区的腾飞。两款数字纪念船票背面分别以“世遗探究鼓浪情”与“智慧文旅轮渡行”为创作灵感,通过数字特效展示,微微海风眺望鼓浪屿,360度饱览琴岛风光,体验“碧海红帆” 主题红船、“厦门喜事” 等海陆一体沉浸式文旅产品,感受智慧“厦门轮渡+”在手,厦门风土人情全都有。本次纪念票的发行也将是全国首个使用区块链技术加密的数字纪念船票。

  厦门轮渡虽为80余载历史的厦门“老字号”,但创新和进取一直是公司发展历程中最鲜明的底色。近年来,公司主动适应市场和消费变化,积极探索“数字交通+数字文旅”,不断提升海上旅游的内容和品质,满足消费者多元化消费升级需求。本次数字纪念船票的发行是与百谷王数字艺术合作,该平台是福建省区块链引擎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单位,倾力打造非遗保护领域的元宇宙项目。接下来双方还将继续深入合作,通过更多元宇宙项目展现世界文化遗产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通讯员:王凌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