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伴随一浪高过一浪的“元宇宙”热潮,武夷山市人民政府联合熵链科技(福建)有限公司精心策划实施的元宇宙(武夷山)旅游星链计划。全国首个旅游城市沉浸式全景走播——“51”视角游武夷今日拉开帷幕,从吃、住、游、娱、非遗等五个方面进行多主题路线的走播,游遍51个武夷山精华景点,同时进行山海乡村寻福游。

  本次走播还有一个崭新的特点,游览过程中当地主播将与台北主播在线互动,让台湾青年通过“在线游”的方式体验武夷山的人文风光和民俗亲情,切身感受两岸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法缘相循的“五缘情怀”。本次走播将是闽台民间交流互动的一件盛事。

  此次“51”视角游武夷活动,是元宇宙加持融合旅游业发展的一次全新尝试,也是武夷山市全力促进旅游产业创新提质的新突破,其涵盖的数字化、虚拟现实技术及沉浸式体验,以文化创意为主导,以技术集成为支撑,通过虚实结合的空间创意和智能互动的业态创新,能有效提升观众及游客的参与度。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吸引更多的年轻群体和源源不断的新游客了解武夷山、来到武夷山、爱上武夷山。

  素材来源:链尚武夷